姚明两岁女儿身高95CM 大郅刘炜奥运还难说谢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近日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做客冠军面对面访谈,姚明表示首赴伦敦对它印象还不错,除了做解说嘉宾外,还想去大英博物馆浏览参观并希望观看最感兴趣的跳水比赛。同时,谈及奥运旗手姚明还透露男篮得天独厚的秘密优势:第二天没有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伦敦,昨天晚上刚到还没太大的感觉,听说伦敦的天气多变但到目前为止还是阳光明媚的。来这儿之后吃了顿晚饭,吃的西餐,和美国相比这的失误清淡了很多。”节目一开始姚明先话起家常,当听到比起做运动员时胖了很多,姚明幽默道:“身边所有朋友都这么说的,所以听着听着就习惯了。”

  “这次过来主要是为了做解说嘉宾,另外伦敦对我来说有一定吸引力因为从没来过,我对博物馆很感兴趣所以想去看看大英博物馆。”姚明畅谈着本次伦敦之行的计划,“另外我还带了父亲1973年在伦敦拍摄的黑白照片过来,我打算找到同样的地方对比再拍一张照片。”

  自1984年开始中国奥运代表团都是由篮球队员担任旗手,这届又是由易建联(微博)加油担任,“首先对易建联表示祝贺,也非常高兴男篮能够延续这样的传统,男篮成为旗手的原因首先是形象比较高大,另外还有一个大家不知道的小原因是:男篮是一般第二天没有比赛的团队,在这方面我们稍微沾了点小便宜。”姚明笑言。作为08奥运会的旗手,姚明对于那段美好的回忆至今记忆犹新。

  对于今年中国男篮的前景,姚明认为:“从抽签出来大家就在讨论上签和下签,奥运会是一个高手云集的比赛,没有所谓的上下签,两组的实力都差不多,没必要太多去考虑在哪组会怎样,我们应该看手里有什么牌,去合理的运用手中的实力和强队及实力相近的球队去抗衡。”

  谈及来到伦敦后是否有打算观看开幕式及其他比赛项目,姚明透露自己非常喜欢看跳水。“本人比较喜欢看跳水,说实话我觉得跳水放到奥运会里非常可惜,跳水就像艺术一样,非要用打分的方式分出个甲乙丙丁,很可惜。”在姚明看来,跳水的动作非常优美成了吸引他的主要原因,而当被问及体操也优美却偏爱水上项目时,姚明称可能是因为自己来自江南水乡。

  4年一届的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可能成为王治郅加油和刘炜(微博)加油的绝唱,不过姚明到不这样认为。他表示:“用英国的一句话说叫Never say Never,你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最后一届,因为4年之后的事谁都不好说。”姚明认为:奥运会并不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也是每一个人的奥运会,它的精神层面涵义越来越广。我们不能仅仅用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作为衡量标准,刘炜参加3届奥运而王治郅参加了4届,有些东西靠长远的时间沉淀下来的,并不是奥运会上打一个好球或者关键分能替代的。

  退役后的姚明继续繁忙的生活,对比学生和运动员的两种生活,姚明认为两种生活很难比较,是两种不同的心态。运动员的心态是只争朝夕,而作为学生我个人主要想把心态调整成缓慢状态,细水长流。平时除了工具书外,更多的开始看传记和经验总结的书,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珍惜生命,远离网络游戏。”姚明说道网络游戏时给出了如此评价,不过曾经迷恋网游的他表示已经两年不玩了,对于网游不玩永远想去试试,但试过之后怎样去控制自己就会做出选择。盗墓空间这个电影对我戒掉网游立下汗马功劳,我不想到最后成为一个分不清现实与虚幻的人。

  对于现在已经95公分两岁多的女儿,姚明透露目前女儿还在上海,身高比同龄孩子高一些,今年9月就将开始上托儿所,希望她有时间与同龄小朋友一起多些接触。而有关未来送至国外的计划,姚明也坦言目前和家人在此方面还存在一些分歧,不过他表示有分歧正常。

  作为征战过NBA(微博)和CBA(微博)两种联赛的队员,姚明坦言CBA在目前的状况下不会有哪天能超过NBA,NBA真正体现的是管理水平以及球队的球场水平,作为体育联赛的大联盟牵扯到方方面面关系,一定要做到一定层面上的竞争和合理,在这点上我们确实差的比较远。(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