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村神秘面纱揭开 是否人性化服务惹争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9: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 实习生 张悦)5英尺8英寸!这是伦敦奥运村的房间里床的长度,换算成国际标准计量单位,竟然只有1.73米长。即便是组委会承诺为有需要的入住者提供加长床,想象身材比普通人高大很多的运动员们在这些“卡通”小床上休息的画面还是让人觉得很滑稽……从本月初开始,伦敦奥组委便陆续邀请媒体前往奥运村参观,结果,几乎每一个踏进奥运村的记者都对这里过于简朴的设施表示了不满。

  奥运村房间里提供的设施简单得令人难以置信,除了床、床头柜、小灯具、一台电视机和上网接口之外便什么都没有了。此前,英国《卫报》称,运动员公寓给人的感受是一部分像学生公寓,一部分像秘密研究机构。美国媒体则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介于大学宿舍和刚刷好油漆的汽车旅馆之间!像上世纪60年代的建筑!”村内公寓倒是很明亮,空气也很清新,但着实不够讲究,只有一部分套间有浴室,极少数房间有阳台。而且伦敦奥组委已经确认,除了极少部分运动员可以享受到单间待遇外,其他人都只能住进双人间。当然,引起最大争议的还是房间中那普通人睡起来都会觉得局促的小床。毕竟,运动员们将在比赛中消耗极大的体能,而睡眠质量则决定了他们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实用和简陋的差别有时候难以分辨,而奥运村的设施很容易让人由实用联想到简陋。此外,加拿大《环球邮报》称,运动员房间虽然提供奥运转播信号,但没有解说。在奥运村里还有个莎士比亚国际剧场,供运动员娱乐,但里面只有10张台球桌、一个小型电影院和一个电脑游戏区域,在这样小的空间里娱乐起来并不容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对于媒体的质疑,伦敦奥组委发言人朱莉·布雷利却辩解称,奥运村“已经达到了度假的标准”。

  除了硬件设施受到媒体和运动员的质疑外,奥运村的环境也让人放心不下。目前,村内晚上仍然有人施工,针对这个问题,伦敦奥组委称:“最后一批施工队肯定在两周之内撤出奥运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