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3大“妈妈” 剑坛奇迹为训练给儿子断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9:57  黑龙江日报

  除了三位妈妈级的“神枪手”,出征伦敦的中国奥运军团中,还有几位著名的妈妈。带着孩子的期盼上赛场,对她们来说是不同寻常的经历。

  当一个李娜(微博)在网坛书写“中国金花”传奇时,另一个李娜同样写下了中国女子击剑项目上的历史性一笔。北京奥运会上,李娜遗憾止步四强。两年之后,她成功拿到世锦赛女子重剑金牌。而这一次,31岁的李娜又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此时她已是一名2岁孩子的母亲。

  从早早就给尚在襁褓中的儿子断奶,到忍受与幼子分离的痛苦,为了伦敦奥运,李娜付出了太多,但孩子也给了她更多的收获。“正所谓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一旦自己当了母亲,责任感顿时增强了很多。”在做了妈妈半年之后,李娜便在世锦赛上夺金,被视作剑坛奇迹。

  41岁的刘英姿,则是伦敦奥运中国军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2007年,刘英姿夫妇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女,由于自己忙于训练,孩子一直是丈夫在家照料。北京奥运会,刘英姿因为发挥欠佳未能跻身决赛。在双多向飞碟项目上,刘英姿有实力站上伦敦的领奖台。

  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中有三位妈妈选手,除了冼东妹、刘英姿,还有赛艇运动员张秀云。伦敦奥运会,36岁的她还将参加单人双桨比赛,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张秀云堪称难得的赛艇“天才”。1993年当时年仅17岁的她便与队友一起夺得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又获得双人双桨银牌。2000年、2004年两届奥运会,本是张秀云体力最充沛的黄金时期,却都因为心脏问题未能参赛。雅典奥运会后,张秀云到北京体育大学攻读运动训练专业,拿到了硕士学位。2007年,已经有了一个两岁女儿的她选择复出,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单人双桨第四名。今年以来,张秀云的状态非常好,5月的两次世界杯分站赛,都战胜去年世锦赛冠军、捷克的科纳普科娃夺金。伦敦奥运会,或许就是这名老将美梦成真的时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