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厕所竟没有男女之分 男女平等理念至极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3:07  天津网-每日新报

  和北京奥运会时浓浓的中国风装修形成鲜明对比的,英国人的极简风格让MPC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临时的大仓库,几乎就是用几根原木和钢架结构搭建起来的工作间、餐饮区、购物广场从外边看几乎一模一样,甚至如果你稍不留意,就完全可以把IBC的大门当做MPC的。在如此简约的外表下,MPC里面的设施更是简单到了极致,一排排的电脑桌和大电视,间或点缀几个咖啡吧和服务台便成为MPC的全部。在这样的风格影响下,那些租用空间的用户也完全没有了北京奥运会时的心思,简单的几件木制家具,一张桌子往往便是里面的全部家当,唯一能够把他们区别开彼此的,可能就是门口的小标牌了。

  当然,简约的MPC也有着不简单的所在,让记者最吃惊的便是这里的厕所没有男女之分,所有的卫生间都同时画着男和女的标志,里面也都是一样的马桶加手盆,这样的设置造成最直接的结果便是,在你如厕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在门外焦急等待的是壮汉还是美女。很多国内的记者对于这样的设置都感到无法理解,但细想之下这其实是另外一种男女平等的体现,毕竟,无数大型公共场所女厕所外的长龙始终在提醒着人们,男女在这个方面上的要求有着多大的反差。为了争取更多的空间,国内不还曾经上演过“攻占男厕所”的行为艺术吗?MPC的这个设计实际上就是为了避免这样的尴尬。

  说起男女平等,在这届奥运会上的体现可绝不仅仅是这小小的厕所,这届奥运会所有的代表团都有女选手参加,开幕式上扛着各国代表团的大旗步入场内的女旗手也几乎占了一半,就连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肖天在谈起女旗手的问题时也表示,“以后中国代表团应该多考虑一下让女运动员来当旗手的问题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