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像春晚国足频遭调侃 网友开涮男足总躺枪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7:38  新民晚报

  奥运赛场上,并没有中国国家足球队的身影。但伦敦越来越像春晚,动不动就拿国足开涮,每一个热门话题,都会让国足“躺着中枪”。

  ■ 昨天凌晨,日、韩两国双双杀入半决赛,此时国足也被拿来作比较。日本球星香川真司的教练说:中日足球相差10年!

  点评: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

  ■ 乒乓球(微博)选手张继科加油夺冠。张继科的爸爸回忆说,当年曾让张继科练足球。但中国男足1993年兵败也门后,张父一气之下,让他改练乒乓。结果,年仅5岁的张继科走上了乒乓球的道路。

  点评:感谢施拉普纳,为中国贡献了一名乒乓球冠军。

  ■ 奥运会女足赛事首轮,英国队休顿直接任意球破门,1比0击败对手。赛后有人形容:这脚任意球比中国男足踢出的还有弧度。

  点评:咱不还有孙雯(微博)吗?

  ■ 女排(微博)比赛中,巴西小将用脚倒挂金钩,救起了险球。有网友评论:这脚法,到国足就是主力!

  点评:手脚并用,可以考虑当门将。

  ■ 奥运乒乓球比赛中,有人回忆说王励勤踢球可以。当初中国乒乓球队和上海女足踢比赛,8比1狂胜,王励勤头顶脚踢进了4个球。这段故事披露后,网友们说:郜林(微博)的位置总算有个主力了。

  点评:现在改行来得及吗?

  ■ 当部分媒体为使用“耻辱”一词向举重运动员周俊加油道歉时,一些足球记者在微博上表示,中国足球是最公开、最透明的领域,此前谩骂过分了,要向国足道歉。

  点评:先回到奥运赛场再说。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