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为何同性恋奥运选手很低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8: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会是一项再高调不过的体育盛宴了,但是,在这场盛宴中,却有一些极为低调的同性恋运动员。在《时代周刊》看来,这种高调与低调之间的反差,为什么会和谐地出现在奥运会呢?

  梅根-拉皮诺,吸引外界关注的不是她刚刚帮助美国队在女足比赛中搞定加拿大。而是她在奥运会数周前终于出柜,“我觉得总体上,体育圈是有些同性恋恐惧症的。他们得知道,也有像我这样的家伙在踢足球,在为美国效力。”当地时间7月5日,拉皮诺以女同身份接受采访说。

  实际上,奥运赛场上,拉皮诺并不孤独。根据Outsports的数据显示,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共计有14690位运动员参加。其中,已经公开表明身份的同性恋运动员是23位,大约占0.16%。虽然绝对数值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相比2004年的11位和2008年的10位,拉皮诺已经不孤独了。

  至于为什么会有很多同性恋运动员保持低调的原因,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他们接受训练并且是代表国家出现在赛场上的,他们担心,一旦自己亮明身份,会影响赞助商的决定,同时会引起外界对自身以及教练和队友的无端猜测。“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所站的位置和所持的观点。”2010年冬奥会新西兰速滑运动员男同性恋者布雷克-司凯尔洛普说,“他们不希望让自己的性取向,这种琐碎的事情影响到自己。”

  伦敦奥运会同性恋场馆骄傲馆(Pride House)早先因经费不足被取消,而骄傲馆的组织者原本正是希望通过这一场馆,来表明“同性恋和竞争力之间并非不兼容”。“我们在沙里插了一些小旗帜,然后告诉外界,这块旗帜代表的区域并非封闭的,它欢迎任何人前来,这是一个开放的空间。如果(通过这个)人们能意识到(同性恋)只是一种不同的选择的话,那就太棒了。”骄傲体育的创始人路易斯-恩格费尔德说。

  实际上,始创于温哥华冬奥会的骄傲馆,它的存在对同性恋运动员是非常有益的。司凯尔洛普在冬奥会之前就告诉家人自己的性取向,但并未公开。在观赏过骄傲馆的同性恋运动员照片合集后,他做出了出柜的决定。只不过,司凯尔洛普的勇气,在本届夏奥会上并不多见。公开的23名同性恋运动员中,只有4名男性。恩格费尔德相信,奥运会的“男子气概”是最大的障碍。

  不过,有意思的是,Outsports有数据显示,在104位参加过夏奥会的出柜运动员中,一大半都拿到过奖牌。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出柜的运动员卡尔-海斯特,代表英国花样马术队拿到金牌。德国自行车手女同祖迪斯-阿德特,拿到了银牌。美国的女同网球手丽莎-雷蒙德,铜牌得主。美国女篮的西蒙尼-奥格斯特斯,拿牌可能性极高。美国女足的拉皮诺,也确保了奖牌。还有四名荷兰女子曲棍球队员,她们也杀入了决赛。同性恋显然不影响运动员们争金夺银。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