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拉松封路卡梅伦也得绕行 赞中国“了不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40  广州日报
卡梅伦回应本报记者,赞中国了不起。卡梅伦回应本报记者,赞中国了不起。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伦敦电

  伦敦奥运会闭幕当天,本报记者为了采访男子马拉松比赛,一大早就专程来到了英国政府所在地白厅路附近,这里不仅有英国财政部、外交部等重要政府部门,著名的英国首相府就位于白厅路旁边的唐宁街10号。由于这里有威武的皇家龙骑兵,全身披挂,骑着高头战马守卫,而成为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鉴于马拉松比赛要封路,这一带原本车水马龙的街区全部成了临时步行街,到处是人头攒动和挥舞的各色旗帜,俨然一派露天嘉年华的景象,好不热闹。

  奥运期间

  因比赛封路卡梅伦步行上班

  “卡梅伦!”突然,一位女同行尖声叫了起来,大家一回头,发现媒体红人、英国首相卡梅伦身穿深色西服,在两名身材剽悍保镖的陪伴下,从我们身后闪身穿插而过。虽然那位首先发现卡梅伦的同行喊出的是中文,但毕竟发音与“Cameron”相近,所以已经如竞走运动员般速度超过我们的卡梅伦条件反射地将头扭了回来,向我们报以微笑。

  “首相先生,您好!我们来自中国。”记者马上上前向卡梅伦打招呼,但此时两名保镖职业地如同两扇铁闸般立刻挡在了记者前面。卡梅伦似乎急着要走,但没有放慢脚步,向记者回答说:“中国?真了不起!”这位现年45岁、英国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显得相当友善。

  此时,卡梅伦已进入唐宁街10号的那标志性黑色的雕花大铁门,铁门四周的警察也上前阻挡,并马上关上了铁门。记者上前向守卫的值班警察套词,才得知由于封路,连卡梅伦都要步行回首相府上班,大家不禁连称能亲眼目睹卡梅伦步行上班真是不可思议。

  奥运结束后

  卡梅伦不理舆论携家人度假

  事实上,伦敦奥运闭幕式当天的确是卡梅伦最忙的一天,事后用他的话来讲就是“快筋疲力尽”了。当天,卡梅伦除了要应付和处理大量的国内外事务外,还有大量外交接见和出席各种会议。本报记者见到卡梅伦时,他就是为了赶着与前来观看闭幕式的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印度和肯尼亚的高官举行国际扶贫会议。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梅伦宣布英国终于成功地举办了伦敦奥运会,为此他感谢为申办和举办伦敦奥运会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士,特别是众多志愿者。卡梅伦指出,英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位居第三,这是英国一百多年来的最好成绩,相比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36位的排名,无疑是巨大的成就。卡梅伦还强调,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他体会到本届奥运会也体现了体育和明星模范在振兴社会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此,他宣布英国政府对英国奥林匹克体育项目的资金投入会持续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向英国体育局(UK Sport)每年拨款1.25亿英镑的专项资金。之前,英国政府曾经表示,每年由财政部拨出的4000万英镑的奥运发展款项只会维持到2014年年底。

  同时,卡梅伦还宣布,任命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为伦敦奥运遗产大使,以确保无论是经济、社会还是体育方面的奥运遗产都能够得到很好的传承。在发布会后,卡梅伦还邀请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出生在索马里、移民英国的伦敦奥运男子田径长跑双冠王法拉赫以及巴西球王贝利参加推广儿童体育和国际扶贫的活动。

  不过据英国同行透露,闭幕式后卡梅伦将与妻子携3名子女前往西班牙海边度假,休假两周后才返回伦敦,主持伦敦残奥会的开幕式。当记者询问卡梅伦为什么在奥运会刚结束、尚有很多重要工作需要做的时候就去休假时,卡梅伦毫不掩饰地说:“政治家也是人,也需要休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梅伦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