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榨取”最后一桶金 本土明星拍品炙手可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9:3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奥运会已经结束数日,可伦敦奥组委仍然想从人们身上“榨取”最后一桶金。开幕式各国国旗、比赛使用的器械、明星签名奥运火炬、比赛打印出的成绩单、运动员签名照片……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卖不出的。

  男子4×100米决赛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曾表示想将接力棒留作纪念,然而组委会无情地拒绝了他的请求,如今它可能将被竞拍出个好价钱。瞧瞧中国代表团奥运会开幕式国旗,目前已经被竞拍到1165英镑(约合1.1万人民币),有意思的是,美国国旗的竞拍价格是中国的8倍,就连巴西国旗的价格都达到了3000英镑。

  截至目前为止,拍卖成交价格最高的当属公路自行车计时赛金牌得主、英国运动员威金斯签名的奥运火炬,该火炬的价格高达13000英镑(约合13万人民币)。不过考虑到男篮决赛时所用篮筐、英国跳水神童戴利签名照等拍品还有十几天才会结束,估计这个纪录很快就会被刷新。

  有网友吐槽说:“开幕式农民演员的镰刀,护士的护士服。柔道比赛中用过的裁判计分纸……这些东西都有卖,我顿时觉得买刘翔亲过的那个栏架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