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孩送“奖牌” 安慰伦敦奥运会犯规接力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社多伦多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马丹)一名10岁的加拿大男孩日前致信在伦敦奥运会上因犯规与奖牌擦肩的本国田径选手,并向他们赠送了自己唯一的一枚足球奖牌,以表示对他们的支持。

  在伦敦奥运会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加拿大队因为一名选手跑出赛道犯规,本可以到手的铜牌被取消。随后,居住在加拿大纽芬兰省的男孩伊莱贾·波特给接力队队员写信,为他们加油打气,并把自己获得的一枚足球奖牌送给他们。

  波特在信中说,他个人认为规则有问题,“但是最终我意识到,你们是多么优秀”。他还表示,假如他将来能成为生物学家,赚了钱,他将给加拿大奥运选手捐款。

  波特事后对记者说,他不能改变规则,但“我也可以让他们好受一些”。“我看到所有人在哭,意识到这(奖牌)对他们多么重要。我想如果他们能得到什么,会感觉好一些。”他解释说,他并不擅长体育,只是4岁时踢过一阵足球,他送出的这枚足球奖牌是他获得的唯一奖牌。

  一名接力队员将波特的信连同奖牌的一张照片放到了自己的推特上,结果引来大量转发。很多人都对波特大加赞赏,说他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当然,也有网民说,希望这个小男孩明白,规则就是规则,必须接受因犯规被取消资格的现实,这是无可争议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