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明星成奥运旗手热门选择 风度翩翩备受青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8:09  解放日报

    本报实习生张晓峰 本报记者龚洁芸

    过去,篮球运动员一直是奥运会各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不过,今年的奥运会上,网球运动员似乎更受青睐。目前,已经有5位世界网坛巨星确定将担任各自国家的奥运旗手。

    这些已经确定担任代表团旗手的网球运动员是莎拉波娃(微博)、德约科维奇、米尔尼、特卡乌和拉德万斯卡,他们将分别作为俄罗斯、塞尔维亚、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奥运代表团旗手。网球运动员在本次奥运会上如此受青睐,他们有哪些优势呢?

    一般来说,各代表团都会选择人气最高的运动员来担当旗手,在欧美国家,最受欢迎的运动莫过于足球、篮球、网球等。由于参赛年龄的限制,很多一流足球明星无缘奥运会。网球和篮球没有这样的限制,这也是很多代表团的旗手由NBA(微博)球员或者网球大满贯选手担任的原因,他们有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欧洲,网球比NBA更火,所以网球运动员更符合欧洲人的“口味”。

    大部分著名网球运动员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高素质是有目共睹的,他们不相互谩骂,比赛中因一个挂网球的意外得分而向对手示意,即使输球了心情很糟,仍向对方道一声“恭喜”……网球选手展现出的风度翩翩、互相尊重、公平竞赛等特质恰恰是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发扬的。作为“优质偶像”,网球运动员备受青睐也在情理之中。

    李娜(微博)此前在中国奥运旗手的猜想中呼声颇高,不过由于开幕式第二天就有网球比赛,按照一般规律,她可能无法为中国代表团“扛大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