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温布尔登:小镇低调奢华 奶油草莓香甜可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9:35  郑州晚报微博

  拥有135年的悠久历史,比赛只能穿白色服装,还必须向王室包厢行礼……这就是温布尔登。昨天,赶在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之际,记者专程赶往这块网球迷心中的圣地,感受其特殊的魅力。

  小镇氛围低调奢华 球场促狭略显“寒碜”

  最近一周,伦敦天气好极了,几乎天天阳光明媚,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打打网球该是多么惬意。来到温布尔登镇时,一股乡间特有的泥土混合青草的芳香顿时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和伦敦市内略显促狭的建筑不同,温布尔登镇上的房子显得更“从容”,更精致。户户都是二三层的小楼,窗户上摆满五彩斑斓的鲜花。一切看起来都十分温馨而和谐。一问之下,才知道这里是伦敦的富人区,前英国首相查尔斯·沃森、前F1世界冠军詹姆斯亨特等名人,都是这里的居民。

  和有低调的奢华味道的居民别墅相比,温布尔登网球场则显得“寒碜”多了。从规模上说,温布尔登球场可能连国内一些县级体育场都不如。而温布尔登的比赛场和其他三大满贯赛相比,布局也比较促狭,只有中央球场和一号球场两块场地能容纳1万多名观众。

  场内精彩场外热闹 亨曼山是球迷乐园

  探访温布尔登,亨曼山是不得不来之地。亨曼山的名称当然来自英国网球名宿亨曼,以前每逢亨曼比赛,英国球迷就把这块土地占得满满当当,因而这块地方得名“亨曼山”。亨曼山上人气旺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高高竖立着一块大屏幕,因此购买外围球场球票的观众通常在这里扎堆儿,一边看球聊天,一边吃着喝着,十分悠闲惬意。每当选手们打出一个精彩回合,就有人兴奋地大叫,将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

  网球商机无处不在 温布尔登财源滚滚

  “展示英伦夏日风情,将草莓和奶油味道及节日气氛融入奥运盛事当中”,温布尔登正是这一描述最佳的体现之处。奶油草莓是温布尔登标志性的特色食品,奥运会上,温布尔登的奶油草莓卖两镑,数量只有10个。记者在吃午饭时买了一盒,吃起来美味可口,果然名不虚传。

  美味吃到肚子里就完了,而温布尔登的种种纪念品才会让你留下可触可观的美好回忆。记者在这里选购了两顶有温布尔登标志的网球帽,一共花了40镑,虽不便宜,但想到这种款式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店,于是果断出手了。

  伦敦本来就是世界闻名的创意之都,而温布尔登的赛事组织者也都实在高明,“两个交叉的球拍”这一图标被他们开发得非常充分,杯子、毛巾、钥匙链、U盘,当这些普通东西被烙上这个印记,身价立刻上涨了。温网特许商品销售始于1979年,至今商品种类已达百种之多,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觉得必须买点什么才不虚此行,而这也正显示了温布尔登这块金字招牌的魅力。

  首席记者 郭韬略 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温布尔登 球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