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100自法国逆转夺冠 菲鱼罗切特仅助美国摘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收获一枚银牌。陆滢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表现不错,她以56秒87拿到银牌,美国的沃勒姆以55秒98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压轴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法国的阿格内尔最后50米上演神奇超越,他反超罗切特(微博)帮助法国队夺取该项目金牌,美国队屈居亚军,菲尔普视频-飞鱼4x100自由泳夺金梦破 法国逆转获胜媒体来源:CCTV.COM(微博)拿到在伦敦的首枚奖牌。

  首先上演的是女子100米蝶泳决赛,陆滢参加被分在第7泳道。鸣枪出发陆滢相当不错,前50米她处于领先军团内,在50米转身时丹麦的奥滕森以26秒28领先,美国的多纳胡26秒36紧随其后,沃勒姆以26秒39排名第三,陆滢26秒50排在第四位。

  转身后沃勒姆越游越快,她逐渐确立领先位置,陆滢同样表现不错,她慢慢超越其他对手紧跟着沃勒姆。最终沃勒姆以55秒98率先触壁,她夺取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陆滢以56秒87排名第二拿到银牌,澳大利亚的考特斯以56秒94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中国的赵瑾发挥一般,只游出1分07秒97排在第二小组第8位无缘决赛。立陶宛的梅卢蒂特1分05秒21排名第二小组首位,这也是半决赛中的最好成绩,同时她创造了新的欧洲纪录。第一小组中,美国名将索尼游出1分05秒98排名第一。半决赛中加拿大的范贝伦和南非的阿特金森成绩同为1分07秒48排在并列第八,她们不得不通过一场加赛来决定谁进入决赛。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南非的范登伯格一出发就一马当先,他以27秒67抢先转身。最后50米他依旧保持领先率先触壁,他以58秒46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的斯普伦格以58秒93获得亚军,美国的汉森59秒49拿到铜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59秒79拿到第5名。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法国的穆法一路领先以4分01秒45夺取冠军,这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美国的斯米特4分01秒77拿到银牌,英国的阿德琳顿4分03秒01收获一枚铜牌。

  程飞轶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第一组中以53秒50排名第三位,法国的拉科特53秒03位列小组首位,英国的坦考克53秒25紧随其后。另一小组中美国的格里夫斯52秒66排名首位,日本的入江陵介53秒29排名第二。最终程飞轶成绩排在第六位拿到决赛资格。

  傅园慧(微博)和赵菁(微博)联手出战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赵菁在第二小组游出59秒55排名该组第二,身处第一小组的傅园慧游出59秒82,结果总成绩她们分列第4和第8,两人携手进入决赛。澳大利亚的西博姆以58秒39排名半决赛首位,美国的富兰克林59秒12排在第二。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法国的阿格内尔作为第四棒有异常出色的表现,他在最后50米成功反超罗切特帮助法国队拿到金牌,他们的成绩是3分9秒93,拥有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的美国队以3分10秒38屈居亚军,俄罗斯队以3分11秒41拿到铜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