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15岁小将超越叶诗文成最年轻奥运游泳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48  长江商报微博

  孙杨、叶诗文、范德伯格、阿格内尔……在这个“只见新人笑,谁闻旧人哭”的时代,伦敦奥运会游泳赛场彻底沦为了新人崭露头角的舞台。就在16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成为奥运历史上最年轻游泳冠军之后不到2天,立陶宛年仅15岁的小将梅卢提特就打破了叶诗文的年龄纪录。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梅卢提特,力压夺冠热门选手、美国名将索尼,以及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琼斯,摘得金牌。相比拥有世锦赛征战经历的孙杨、叶诗文、范德伯格、阿格内尔,此前仅仅在欧洲青年游泳锦标赛中拿到3枚奖牌的梅卢提特称得上真正的名不见经传。赛后,夺得该项目银牌的美国名将索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一个年仅15岁的选手,她的表现确实很令人吃惊,在此之前,她从未引起过我们的主意,但看完了今天的比赛,我想她将成为一名很成功的泳将,很荣幸能够和这样一位天才少女同场竞技。”而梅卢提特本人,也无法相信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立陶宛小姑娘的眼睛都哭红了,“我简直不敢相信今天发生的一切,这对我来说意义太大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能够代表立陶宛夺得金牌,我感到非常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在梅卢提特令人意外地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游泳冠军之后,现场的媒体记者却尴尬地发现,除了出生日期,以及现在就读的学校和训练的俱乐部之外,他们在奥运会运动员信息系统中,找不到其他任何有关梅卢提特的资料。为了获得更多的信息,大批记者涌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等待着这位立陶宛小姑娘的出现。但令人遗憾的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梅卢提特选择了避而不见。现在,人们唯一能够得到的有效资料,全部来自一位立陶宛记者的口述:“梅卢提特在4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她的母亲,由于她的父亲此前一直在美国工作,因此她的童年是和祖母一起度过的。2年前,梅卢提特跟随工作调动的父亲来到英国,并在这里念书并继续学习游泳。”

  好在梅卢提特还将参加接下来举行的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比赛,神通广大的媒体记者,肯定有机会揭开这位立陶宛小姑娘的“神秘面纱”。本报综合

  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决赛成绩,梅卢提特依旧无法相信自己成为了奥运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