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泳队否认怀疑叶诗文清白 称质疑者非其成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年仅16岁的小将叶诗文(微博)加油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并且在最后50米冲刺阶段的速度比罗切特(微博)加油还要快。美国游泳教练同时也是世界游泳协会执行董事的约翰-莱昂纳德在赛后称中国小将或许是服用了兴奋剂,对此美国游泳队的官员在周二表示莱昂纳德并不是美国游泳队的教练,不想被牵扯进来。国际奥委会(微博)在此前也已经就此作出声明,叶诗文的药检没有任何问题。

  莱昂纳德在周一表示叶诗文的表现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和“难以置信的”(unbelievable),他称一般成绩突然提高这么多,往往会和兴奋剂联系起来。

  16岁的叶诗文在上周六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了金牌,她也进入了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决赛(编者注注:叶诗文在刚刚结束的这个项目决赛中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方式再次夺金)。

  美国女子游泳队的教练泰利-麦基弗尔称在奥运会的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意外,这并不应该被受到质疑。“当然,你观看比赛,会给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看看这个小姑娘的表现,真是地相当漂亮,这是挑战人类的极限,我们还会看到很多之前没有见识到的事情。”

  麦基弗尔拒绝回答叶诗文的表现是否和兴奋剂有关。“我现在没有权利对此发表看法。”

  美国游泳队也对此发表声明,撇清和莱昂纳德的关系。他们在一份声明中写到,“约翰-莱昂纳德不是我们的雇员,也不是美国游泳队的代表或者发言人,也不是美国奥运游泳队的成员,同时也不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成员。”不过美国游泳队并没有对莱昂纳德的言论发表任何的看法。

  (Jeff)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