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退役先打高尔夫 任解说引美电视台抢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2:24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也许很多人还没有来得及接受,世界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就要退役了。伦敦时间8月4日,菲尔普斯摘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结束了游泳生涯,宣告退役。这是他本届奥运的第4枚金牌和第6块奖牌,把个人奥运金牌和奖牌纪录刷新到18金和22牌。赛后,菲鱼获颁国际泳联特别奖。奖杯上刻着: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

  个人奥运奖牌总数比肩印度

  作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他一人完成的任务几乎与印度历史上所有男、女运动员完成的任务一样多,如果不是羽毛球女单铜牌争夺赛中汪鑫因伤退赛,送给了内瓦尔一块铜牌,使得印度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总成绩上升为23块奖牌,菲尔普斯以一人之力就可以与印度10亿多人打成平手。

  但这并不意味着印度人要感到多沮丧。因为,总奖牌数超过22枚的国家,在全世界只能找到53个。本届奥运会上的参赛国家中,有150多个国家的历史奥运奖牌总数不及他一人,包括摩洛哥(21枚)、泰国(21枚)、立陶宛(16枚)、智利(13枚)和委内瑞拉(12枚)等等,都已经被这位夺牌机器甩在了身后。

  纪录之于他就是用来打破的

  从15岁开始,菲尔普斯的名字就是与金牌和破纪录紧密相关的。 15岁时,迈克尔作为美国68年以来最年轻的奥运游泳选手参加了悉尼奥运会,从此一发不可收。 16岁,他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赢得了“神童”的美誉。 18岁,他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四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其中有两次世界纪录是在一天内创下的,这是泳坛前所未有的壮举。 22岁,他在墨尔本世锦赛上独揽七金,打破索普保持的一届世锦赛夺得六金的纪录,此外他还打破了五项世界纪录。 23岁,他参加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获得了举世震惊的8块金牌,7次打破世界纪录。

  最后一战 最后一冠

  伦敦游泳馆最后一晚的接力中,菲尔普斯是真正的关键先生。美国队第1棒格雷弗斯仰泳领先次席日本队0.34秒;第2棒布兰登·汉森在蛙泳中被北岛康介反超,落后0.21秒;关键时刻,菲鱼接过第3棒,这是他擅长的蝶泳,虽然前50米反而被松田丈志又拉开0.05秒,但后50米菲尔普斯游出最后的华彩乐章,从落后0.26秒扳成反超0.26秒,正是这一棒为美国队奠定胜局;第4棒自由泳,阿德里安把差距扩大到1分51秒,当他冲向终点时,菲鱼和队友狂呼庆祝,冠军到手!这是伦敦奥运游泳比赛的收官之战,最后一战,最后一冠,菲鱼完成了最完美谢幕。

  终于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

  在27岁这一年他将开启一段新的旅途。他已经深深地知道,在这项已经成为他生活全部的运动中,他已经不能再有新的突破了,所以他选择了退役。

  菲尔普斯说:“回望职业生涯,我已完成了想做的一切,完成了无人完成过的事。为何退役?我看过很多30岁以上的泳将,我不想像他们一样,我觉得这年纪我该干点别的了。 ”退役之后,“菲鱼”首先要改变自己的食谱,“以前为了增加能量,我每天都吃比萨和意大利面,那真是太枯燥了。想到以后我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种感觉真是美妙。 ”就这样,菲尔普斯告别了自己的舞台。正如他离开混合区时所说:“这一次,我再也不需要赛后放松训练了。 ”

  退役之后先打高尔夫再做解说员

  菲尔普斯的赛后生活将以旅游开始,还包括一些代言活动以及大量的休息和放松。在采访中提到自己不会考虑撤回退役的决定时,菲尔普斯还提到,自己将在赛后和自己的朋友、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一起去打高尔夫。“巴巴说,我游泳很在行,而高尔夫却外行得很。所以,我可以先和他比比游泳,然后一起去打高尔夫。这将是我在退役后(唯一的)会进行的竞技性游泳了。 ”菲尔普斯说。

  据说美国ABC、NBC等公司已经开始绞尽脑汁筹备“抢人”计划了,而ABC的一位负责人率先抛出橄榄枝,“如果菲尔普斯愿意,我们非常高兴让他为我们工作!”据业内人士分析,菲鱼更可能加盟拥有2016年奥运转播权的NBC公司,换个方式继续自己的奥运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