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孙杨表现让我震惊 他统治了他的领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0:44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孙杨表现让我震惊他统治了他的领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我一直很享受每一个振臂,每一次冲刺冠军”,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自己的谢幕发布会上如是说。谈到孙杨,菲鱼表示也为孙杨的表现感到震惊。

  今天凌晨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三棒出场的菲尔普斯拼尽全力,游完了很可能是自己生涯最后的一百米,同队友们一起拿到了这枚意义非凡的金牌。本届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交出了4金2银的成绩单,虽然同北京奥运的8金相比要逊色不少,但完全不妨碍他的伟大。菲尔普斯已经在四届奥运会上拿到了18金2银2铜,无论是金牌还是奖牌数,都已经是百年奥运史上的第一人。

  来伦敦之前,菲鱼就在多个场合透露,伦敦将是自己生涯的终点。在谢幕发布会上视频-菲尔普斯再摘一金 4x100混合泳成奥运绝唱媒体来源:CCTV.COM,菲鱼被问到参加这届奥运会的感受时说,“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所以我的心情和以往不一样。我很激动,我的家人,我的父母都感受颇深。”菲鱼说着就有些激动,眼里噙着泪花。

  谈到中国选手孙杨在伦敦的震撼表现,菲尔普斯认为孙杨现在在他的领域处于统治地位,他也观看了昨晚孙杨的比赛,看到世界纪录被他甩在后面,也是很震惊。

  被问及中国选手叶诗文的惊人表现被西方媒体质疑时,菲尔普斯表示力挺小叶:“我觉得叶的表现很棒,那么强的冲刺也是有可能的。中国游泳运动员一直在努力的训练,训练,训练。听说叶最后50m冲刺的速度比罗切特还快啊,我也希望能有她那样的爆发力。”

  十多年的游泳生涯,菲尔普斯留下了无数经典的瞬间,也成为了许多人的偶像。他自己的偶像是谁?菲尔普斯说道:“毫无疑问,迈克尔乔丹!他不只是对体育界影响巨大,他对世界的影响力都是我所崇拜的。这么多年我也一直以他为偶像,在努力做着我能做到的最好成绩。”乔丹被奉为“篮球之神”,对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对其他运动员有哪些建议,菲尔普斯说道:“我想说的是‘have fun!’ 我就一直很享受每一个振臂,每一次冲刺冠军,只要一直在做你最爱的事情,你就有动力继续前进。”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