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射箭女圆梦伦敦 北京奥运被禁又解禁(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55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4年前,伊拉克女子百米运动员达娜最后一刻搭上北京奥运会末班车的故事感动了不少中国人,因为坚定的信念,达娜被称为“北京奥运会上最美的人”。其实,在伊拉克,像达娜一样不断追求奥运梦想的运动员还不在少数。伊拉克女子射箭运动员兰德·阿尔莎哈达尼终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凭借在亚洲区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她成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事实上,2008年这位颇有天赋的伊拉克姑娘就有机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由于政府的干预,她错过了报名参赛的机会。不过,这位乐观的女孩并没有放弃。在过去4年里她一直坚持训练,成绩也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稳定,成功在不久前的奥运射箭亚洲区预选赛上脱颖而出,搭上了伦敦奥运的航班。 “我太幸福了。 ”兰德说,“我知道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所以我从未放弃。 ”

  伊拉克经历了先被禁止参加北京奥运会,又在最后关头被解禁的波折。4年后,他们的运动员将和各国各地区的代表一起,再次团聚在奥林匹克的大舞台上。战乱未已的伊拉克仅派出5男3女总共8名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由于伊拉克国内安全形势尚不稳定,且缺乏必要的训练条件,这8名运动员先前均在国外训练。成功属于有梦想的人,在北京奥运会中国给予伊拉克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中国运动品牌匹克继北京奥运以后再一次赞助伊拉克代表团。 “我们像兄弟一样,赠予伊拉克选手们战袍与设备。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