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射箭决赛韩国奇甫倍加赛险胜 墨西哥摘银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3:04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射箭决赛韩国奇甫倍加赛险胜墨西哥摘银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决赛在罗德板球场结束,韩国名将奇甫倍最终凭借加赛一箭更接近靶心的8环击败墨西哥选手罗曼夺得了本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罗曼和队友阿维提娅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本届奥运会射箭女团冠军韩国队最终仅有奇甫倍一人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以671环排名排位赛第一的她在淘汰赛中表现强势连续闯关成功,半决赛中她以总分6-2将美国老将劳瑞格淘汰出局如愿晋级决赛,而奇甫倍的队友、在资格赛同样打出671环排名第二的韩国名将李成震在1/4决赛中被墨西哥选手阿维提娅以总分6-2所淘汰,另外一名韩国选手崔玄姝则是止步16强。奇甫倍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罗曼,罗曼在排名赛中以658环位列第11,最终成功闯进四强的她在半决赛的一场“墨西哥德比”中以6-2力克队友阿维提娅,最终闯进金牌争夺战。

  双方的首局比赛奇甫倍的三箭全部命中9环,罗曼尽管在第一箭就打出10环,但是随后在命中一个9环的情况下最后一箭只打中6环,奇甫倍首局以27-25胜出先得2分;第二局比赛两位选手的表现如出一辙,三箭分别命中9环、9环和8环,两人在这一局打成26-26,各得1分;

  第三局比赛奇甫倍延续了上一局的发挥,三箭分别打出8环、9环和9环,而罗曼则连续命中两个靶心10环,最后一箭打出9环,最终罗曼以29-26在这一局胜出,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了3-3;第四局比赛奇甫倍手感极佳打中三个10环,其中还有一箭直接命中靶心,而墨西哥人仅打中两个8环和一个6环,奇甫倍以30-22的绝对优势胜出,重新建立起5-3的领先优势;

  关键的第五局,两位选手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先出手的罗曼三箭全部命中9环,奇甫倍的前两箭同样全部命中9环,最后一箭如果能成功命中10环奇甫倍将直接胜出,但是最终她却打出一个8环,以总环数26-27将这一局的胜利拱手让出,罗曼也成功的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5-5;比赛无可避免的进入到了残酷的加赛,加赛一箭两位选手都是打中8环区,但是因为奇甫倍的8环距离靶心更近,加赛的这宝贵1分最终被她夺走,而她也得以凭借总分6-5击败罗曼,夺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项目的冠军。

  在决赛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阿维提娅以总比分6-2击败劳瑞格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比赛的前两局阿维提娅分别以总环数30-27和24-22胜出,大比分4-0领先,尽管随后美国老将以25-24一环的优势扳回2分,但是在第四局阿维提娅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26-24胜出并取得了关键的2分。

  中国女箭手在本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程明(微博)加油取得的16强,她的队友徐晶(微博)加油在淘汰赛中止步第二轮,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方玉婷加油更是淘汰赛首轮即出局,三位年轻的中国女箭手也未能重现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微博)连克三位韩国高手最终摘金的一幕。而在稍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以209-210、仅1环之差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屈居亚军。至此,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奇甫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