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子个人中国剩独苗 程明晋级16强双姝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在罗德板球场结束了1/16决赛的争夺,程明(微博)加油连过两关分别淘汰委内瑞拉选手布里托和墨西哥选手瓦伦西亚挺进16强,方玉婷加油则在首轮被印尼选手罗切马瓦蒂淘汰,由于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徐晶加油已经此前的比赛中遭淘汰无缘16强,因此程明就成为了晋级16强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程明的1/32决赛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左右才开始,她的对手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布里托,两人在排位赛中分别以651环和634环位列第20和第45位。比赛的前四局两人各胜2局打成4-4平,关键的第五局程明凭借一个关键的10环以28-26胜出,总分6-4击败对手晋级32强。程明在1/16决赛中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瓦伦西亚。

  首局比赛程明连续命中三个9环,墨西哥人打出两个8环和一个9环,程明以27-25两箭优势胜出,先得2分;随后的第二局程明发挥稳定依然是连续射中三个9环,而墨西哥选手第一箭仅射中7环,尽管最后两箭接连命中9环,墨西哥人在这一局还是以25-27输掉两环,程明再得2分之后以总分4-0领先;第三局程明的三箭依旧是全部命中9环,瓦伦西亚同样打出三个9环,两人在这一局打成27平,各得1分,程明依然以总成绩5-1领先;第四局程明率先出手,前两箭分别命中8环和9环,而墨西哥选手的前两箭分别命中7环和8环,最后一箭程明射中8环而对手打出9环,程明在第四局以25-24一环胜出,最终以总分7-1将对手淘汰出局,挺进16强。

  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1/32决赛中,排位赛中以649环位列第25位的方玉婷遭遇资格赛打出638环、排名第40位的印尼选手罗切马瓦蒂。

  第一局比赛方玉婷前两箭分别命中9环和8环,最后一箭射中10环,印尼选手命中三个9环,两人打成27平各得1分;第二局的进程和首局如出一辙,方玉婷在前两箭分别命中8环和9环的情况下最后一箭打出靶心10环,印尼选手继续稳扎稳打射中三个9环,双方再度战成27平,前两局总分达成2平;第三局比赛方玉婷一延续好手感上来就连续射中两个靶心10环,最后一会见又命中9环,印尼选手打出一个7环和两个8环,方玉婷总换是29-23胜出,总比分4-2领先;不过第四局方玉婷状态出现下滑仅打出一个7环和两个8环,印尼选手三箭分别射中8环、9环和10环,印尼人27-23胜出,将总比分扳成4-4;最关键的第五局比赛方玉婷的手感依旧不佳三箭依次射中7环、8环和9环,印尼选手则把握住机会命中一个10环和两个9环,最终印尼人在第五局以28-24胜出,总比分6-4将方玉婷淘汰出局。

  在30日结束的一场1/16决赛中,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徐晶已经被日本人蟹江美贵淘汰无缘16强,因此程明就成为了本次比赛中国女子射箭选手在16强中的独苗,在1/8淘汰赛中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劳瑞格。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