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箭个人赛决出16强 中国男女队均只剩独苗

  中新网伦敦8月1日电 伦敦奥运射箭个人赛1日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戴小祥(微博)和程明(微博)加油分别在男、女个人赛中战胜对手,顺利进入16强。

  男子射箭1/32淘汰赛中,戴小祥在以6:0横扫斯洛文尼亚选手斯塔拉亚尔,率先晋级。而中国另一名男子选手刘招武(微博)则在加赛中以1环之差不敌乌克兰选手鲁班,与32强擦肩而过。

  22岁的福建运动员戴小祥是中国射箭队的希望之星,2011年土耳其世界锦标赛上,戴小祥取得了个人银牌、混双金牌的成绩,这是中国男选手在射箭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稍晚进行的奥运1/16决赛中,戴小祥延续了良好的状态,面对墨西哥选手瓦莱兹,首局比赛戴小祥三箭全部射中9环,墨西哥人分别命中9环、8环和9环,戴小祥以总环数27:26胜出,先得2分,后两局比赛中,戴小祥均战胜对手,最终以总比分6:0取得完胜,顺利挺进16强。

  女子射箭方面,程明连过两关,分别淘汰委内瑞拉选手布里托和墨西哥选手瓦伦西亚挺进16强,而另两名中国选手方玉婷加油和徐晶(微博)加油则遭淘汰。

  程明的1/32决赛对手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布里托,两人在排位赛中分别以651环和634环位列第20和第45位。比赛的前四局两人各胜2局打成4:4平,关键的第五局程明凭借一个关键的10环以28-26胜出,总分6-4击败对手晋级32强。

  在1/16决赛中,程明的对手是墨西哥选手瓦伦西亚,最终,她以总分7:1将对手淘汰出局,挺进16强。她也成为接下来个人赛中,中国女子射箭的唯一希望。

  曾在北京奥运会创造夺冠奇迹的张娟娟(微博)表示看好程明。张娟娟说,就之前中国女子射箭在团体赛夺银所表现出的状态而言,程明的发挥比较稳定,而且程明拿过世界杯的冠军,当能走的更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