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劲敌称伦敦竞争堪称史上最强 享受搅局者身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杰森。理查德森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本届伦敦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赛事。

  作为最受中国体育迷关注的一项奥运会竞技项目,本届奥运会110米栏的竞争可谓是好手云集。除 了拥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中国飞人”刘翔加油、2008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着罗伯斯之外;美国田径队的两大好手梅里特(微博)和理查德森竞争力同样不可小觑。理查德森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得主 ,而梅里特则刚刚在伦敦钻石联赛的11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12.93秒的冠军级成绩。

  “推算起来,这有可能是奥运会历史上110米栏项目最极速的一届赛事。”26岁的理查德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这里有太多能力卓越的运动员聚集于此,无论谁能够脱颖而出都将创造历史。 ”

  而在谈到自己的预期表现时,这位出生在休斯顿的美国跨栏好手则表示:“我会越变越强的。2012赛季真的不可思议,开局阶段我还比较慢热。但在随后却突然提速成功,很高兴能够加入后13秒俱乐部。”理查德森提及的提速时刻,指的是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他虽然排在了梅里特之后屈居第二,但最终成绩却也达到了12.98秒。

  “我很享受目标的身份——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但并非夺冠热门。奥运会令我感到激动,我最纯粹的想法就是竭尽全力做自己。”理查德森继续说道,“成为夺冠热门,你会考虑许多东西,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担心自己会让别人失望……而我依然还是和去年一样,很享受以搅局者的身份介入其中,这种感觉很舒服,也很熟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