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般对决粉碎质疑 TOP4劲敌逼出巅峰博尔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6:05  新浪体育微博
史诗般对决粉碎质疑TOP4劲敌逼出巅峰博尔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历史上从来没出现过这样强大的男子百米决赛阵容,最近四届世锦赛的四位冠军,加上鲍威尔加油这位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超级五强只为奥运男子百米金牌而来,堪称史诗般对决!绝对优势已经不如四年前的博尔特加油,能否从这个近乎变态的阵容中胜出?堪称本届奥运会的头号悬念。但一切谜团,在风驰电掣10秒不到的时间过后终于解开,还是博尔特,无可抵挡的博尔特!他的步伐依然大的那么变态,他的眼睛瞪到仿佛爆裂,他向前的冲劲,几乎要将自己的战袍撞破!

  只有狠,拼了命的狠,博尔特才能赢下这样的超级对决,久未在一起比赛的盖伊绝对不好惹,解禁复出的加特林(微博)加油比当年解禁前更猛,后辈小子布雷克用大邱世锦赛冠军和奥运选拔赛的对决胜利向博尔特示威,这样的人物,对于起跑历来不佳,这次半决赛视频-博尔特笑傲百米飞人大战 9秒63破纪录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连都能被苏炳添压30米的博尔特来说,不往死里和他们竞争,该怎么赢?!起步猛,冲力大,博尔特尽自己最大努力过渡好了前半段,而进入抬头加速过程,博尔特把身高臂长的天生优势发挥到了突破极限,仿佛丛林里跑得最快的那只猛兽,咆哮低吼中带着最狂放的力量!

  这场比赛赢下来,博尔特当有度过人生一劫的畅快感,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世界级名人博尔特承受着多少的压力!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跑出9秒58之后,质疑声直到现在都未散去,而最初这质疑声因为来自卡尔-刘易斯而变得格外刺耳。今天博尔特用一个奥运二连冠,回敬了上一个百米二连冠刘易斯,你若无语,便是我的晴天,你若纠缠,就继续用匪夷所思的成绩回应你!

  10年斯德哥尔摩站输给盖伊,11年大邱世锦赛在百米决赛中被罚出,在这个奥运周期内,博尔特遭遇到人生中很重要的两个坎,输,表明博尔特绝不是不可战胜之人,被罚出,表明博尔特已经有点怀疑自己,他需要在出发就抢到便宜,结果却导致致命的失败。对于这样的天才,似乎人类的眼光永远很挑剔,看看那么多中国人对刘翔的态度就可以知道。似乎博尔特的每一次挫折,都会成为他已经不行的铁证据,而不去想想,博尔特到底也是人,也会有状态起伏,也会有肌肉拉伤和各种伤情,也会有烦心事影响状态,比如和白人女友迫于压力下的分手。

  对于今年也不过25岁的博尔特来说,在得到了很多同时,似乎也增添了太多不该有的麻烦和干扰,这四年来,尽管博尔特每次比赛都先要开心秀一把,看他到底有什么新招已经是许多田径迷的盼望点所在,尽管他每次比赛都要宣称自己要不断赢下去,不断创造新的纪录。但显然在他身上的压力越来越重,他这一辈的选手能力强的人依然还在,下一辈的选手还在飞速成长,这么伟大的刘易斯,也就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先不说超越,博尔特能否并肩?

  一切的怀疑和流言,随着今天博尔特的表现暂时遁去,当然它们只是休息片刻,不会永远消失。靠着绝对的、不容他人比拼的速度,博尔特为自己,也为祖国牙买加赢得了荣誉和尊严,我们依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极限在9秒5左右的博尔特,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内还是世界第一人,因为事实很清楚,最有可能的竞争者布雷克,今天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9秒75,而他的身高似乎也表明了一点,他不如身高接近两米的博尔特那样有开拓前景。他离开博尔特,有0.2秒左右的硬差距,这点差距,足够博尔特继续笑傲四年!再说了,谁说博尔特不能把他的极限再提高一步?!或许2013年的世界锦标赛,我们将再次被博尔特天神般的演出彻底征服!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博尔特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