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刘翔命运惊人相似 2天王倒在1个阴影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4:58  新浪体育微博
罗伯斯刘翔命运惊人相似2天王倒在1个阴影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赛场,似乎注定充满悲情。继刘翔加油预赛受伤退出后,08年北京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代隆-罗伯斯加油也伤了。北京时间8月9日举行的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在起跑领先的情况下,中途右腿拉伤,未能完成比赛,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国好手梅里特(微博)加油夺冠。

  其实在决赛开始前,外界就普遍更加看好梅里特能够击败罗伯斯,美国人最近的状态明显好过古巴名将。不过决赛一开枪,占据优势的还是卫冕冠军。不过到第四个栏,更加年轻的梅里特已经超了上来。罗伯斯拼命加速,可是跨过第六个栏的时候,他的右腿突然拉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第七个栏前停了下来。

罗伯斯跨栏拉伤 梅里特110米栏轻松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赛后,罗伯斯一脸落幕的坐在地上,痛苦的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梅里特在终点处肆意庆祝。这一刻,他的命运跟刘翔走到了一起,又一次,伤病在奥运会上击败了110米栏的卫冕冠军。

  用同病相怜来形容罗伯斯和刘翔,再恰当不过。04年雅典刘翔夺冠,08年因伤退赛;08年北京罗伯斯夺冠,12年因伤未能完赛。他俩都是年少成名,奥运冠军加身,却在随后几年里遭遇了伤病折磨,难以重现巅峰。又都坚持站到奥运舞台上,以悲情方式结局。伤病永远是伟大运动员们无法避开的噩梦,太多人毁于这个天敌。而110米栏又是尤其容易受伤的项目,刘翔和罗伯斯,最终都没能幸运的躲过伤病。

  两代奥运会霸主,都曾刷新过世界纪录,却都在奥运会舞台上临阵受伤。这其实并不全是巧合,奥运会的赛制是运动员要跑三枪,这就为选手受伤埋下隐患。两天时间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一股脑比完,年轻人更容易发挥出好成绩,而本就有伤而且不再年轻的刘翔和罗伯斯,想要完美的比完3场实在太难。如果是只比一场,带着伤还能扛下来,然后回去慢慢恢复,像罗伯斯这次明显就是高负荷的比赛让他旧伤复发。赛制的情况,或许是让刘翔罗伯斯同病相怜不可回避的一个原因。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