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我的偶像是泰森 若重新选择想学建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1: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南非的残疾人跑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凭借坚强的意志,以“刀锋战士”的姿态赢得了无数人的敬仰。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的时候,皮斯托留斯坦承自己也有敬仰的对象。

  “迈克-泰森,我成长于一个拳击家庭,而迈克是个现象级的运动员。这一点,哪怕你再不赞同他的个人生活都无法否认。”提及泰森,皮斯托留斯一脸崇拜。在1岁前就失去了双腿的皮斯托留斯,偏偏选择了外人无法想象的体育作为自己的职业。那么,如果重新选择的话,他会从事什么工作呢?“我想我会去学习建筑吧,我热爱设计。欧洲的那些小城镇里,总有很多建筑能让我如痴如醉。”皮斯托留斯说。

  从事体育这么多年来,皮斯托留斯印象最深的又是什么时刻呢?“北京残奥会上,我赢得了三枚金牌,这个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亮点。参加三个项目本身就很不易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而2009年,我一整年都过的很艰难。”皮斯托留斯回忆说。

  在私下,其实皮斯托留斯和正常人没有任何区别。甚至,他也喜欢唱卡拉ok。“我特别喜欢红辣椒乐队的歌,不少我都会唱。前几天我还看了冰河时代4,太好看了。有时间的话我还会看看书,史蒂夫-乔布斯传记我就很喜欢。在家的时候,我还会做菜,最拿手的是李子酱烤鸡。很好吃的,我要是做厨师,那绝对是顶级的。”皮斯托留斯笑着说。

  在采访的最后,皮斯托留斯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个他的小秘密。“我最怕就是看到一大帮小孩子了,三四岁左右的。我喜欢孩子,但是太多了会让我心惊胆战。我会不知所措,然后只能盯着地板发呆。”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