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卿希望继续走羽毛球之路: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4:40  潇湘晨报

  “这是一个美妙的开始。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梦想的。在羽毛球(微博)这条路上,我希望继续走下去。”——田卿

  “这是我最幸福的一天,感谢这枚金牌背后所有付出过的人。”8月5日,田卿在自己的26岁生日会上说了这句话。

  前一天晚上,田卿刚和搭档赵芸蕾一起问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这枚金牌无疑是田卿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喜悦的同时,她也不忘感谢那些一直支持她的人们,尤其是队友赵芸蕾,“她更不容易,同时兼打女双和混双两个项目。短短一周时间内,12场激烈的比赛,她都挺过来了。”

  事实上,赛前她们的压力难以想象。中国队两对女双组合田卿/赵芸蕾和于洋/王晓理实力都很强,金牌旁落的可能性本来就很低。但始料未及的是,于洋/王晓理因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一时间质疑声压得女双的姑娘们透不过气。这种时候,一场胜利才是对所有质疑和否定的最好回应。

  田卿出生于“羽毛球之乡”安化。受父亲影响,田卿7岁开始学羽毛球,12岁进入湖南省体校,18岁入选国家队二队,主攻女双。2006年田卿升入一队。在国家队,田卿有一个绰号——“百搭女”。女双方面,她先后与于洋、赵:蕾、潘攀、张亚雯(微博)等搭档。这些搭档中的绝大部分人成为世界冠军,但在很长时间内,田卿成绩不上不下,也从未拿过世界冠军,直到2009年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双冠军。

  8月10日深夜,田卿终于搭乘航班回到长沙。在黄花国际机场,田卿与等候多时的父母深情相拥。自从今年5月苏杯比赛后,田卿就再也没有见过父母,回乡前她和父母通电话时就点好了要吃的菜:小炒肉、黄焖鸡……

  田卿返乡后的欢迎会和媒体见面会还没举行,她会受到怎样的奖励也未曾可知。但对于田卿来说,已经收获了一次完美的奥运会,没有什么会比这个“奖励”更让她心动吧。至于未来,她说,“在羽毛球这条路上,我希望继续走下去”。文/记者向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