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加索尔顶替纳达尔 任奥运西班牙代表团旗手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外电消息,今天西班牙奥委会确认篮球明星保罗-加索尔将成为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顶替因伤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的纳达尔。

  北京时间7月20日,西班牙网球巨星拉菲尔-纳达尔宣布由于膝伤复发,不得不无奈宣布退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时也无奈放弃担任西班牙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光荣任务。西班牙奥委会在声明中写道:“西班牙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一致同意挑选保罗-加索尔为西班牙代表团在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

  据悉,西班牙奥委会曾希望04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帆板名将费尔南德斯担任旗手,但是遭到了婉拒,因此加索尔就成为了最合适的人选。

  保罗-加索尔是西班牙男篮的核心,也是西班牙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2006年,加索尔曾带领西班牙获得世锦赛冠军,并荣膺MVP;2009年,带队获得欧锦赛冠军,加索尔是那届大赛的得分王、盖帽王和MVP。而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加索尔率领西班牙男篮获得奥运会银牌,决赛中惜败美国男篮。

  如今,加索尔依旧和西班牙男篮的代表人物,同时西班牙也是美国男篮伦敦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