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目前状态像是野兽 首战中国决不掉以轻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据《纽约时报》消息,虽然热身赛不敌梦十,但加索尔认为,自己目前状态上佳,而且身体更强壮了。“我现在就是一头野兽,”大战在即,加索尔信心爆棚。与此同时他还坦言,首战中国,决不能掉以轻心。

  上赛季湖人(微博)在西部半决赛中不敌雷霆,早早出局。随后加索尔并未过多休息,而是在第一时间回到西班牙队中,备战伦敦奥运会,经过训练以及热身赛的调整,加索尔表示,他觉得自己目前正处于最佳状态。“我一直在积极备战,力争在今年夏天变得更棒,”加索尔说,“首先我是为了奥运会,希望打出非常高的水平,实现我们自己的目标。其次当奥运会结束后,我会先进行短暂休整,接着备战即将到来的非常艰苦的NBA(微博)赛季,新赛季我们希望球队能重回联盟顶级水平。”

  之前与梦十的热身赛,西班牙78比100告负,但小加索尔并未出战,西班牙的实力有所保留。那场球加索尔贡献19分,比赛结束后,他的队友科比直言,加索尔看上去强壮了不少,更善于运用身体对抗,这让科比的印象非常深刻。科比认为,这样的加索尔可以在未来更好地帮助湖人取得成功。

  对于科比的赞美,加索尔倒是欣然笑纳。“我现在就是一头野兽,”加索尔说,“是的,我的感觉很棒,我觉得自己非常强壮。”加索尔被喻为FIBA第一内线,即便在NBA,他也被称为技术最好的大个子。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加索尔相对偏软的球风备受质疑,究其原因,对抗能力稍逊、运动天赋平平是关键因素。若真如他所言,在备战奥运会的这段期间把身体练得更壮实了一些,那么加索尔在内线的威力必然有增无减。

  在外界看来,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军决赛,很可能还将在西班牙与美国队之间上演,但在此之前,西班牙必须一步一个台阶,稳步向前。而首个对手——中国队,曾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给斗牛士们制造了巨大麻烦,对此,主帅斯卡里奥洛至今记忆犹新。

  “我们都记得上届奥运会上的那场球,”他说,“西班牙一直很努力,但直到最后关头,我们才通过加时赛获胜,所以我们明白,这场球(与中国队首战)很可能会非常艰苦。”

  加索尔也深有同感,虽然姚明退役,虽然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但他认为,西班牙决不能轻敌。“锦标赛的首战总是很难打的,因为所有人都会非常兴奋,”他说。

  加索尔将担任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他表示自己在西班牙队打球与在湖人队打球是截然不同的。“在这里,场上所有的球员都将围绕我打战术,在各方面都是这支球队的领袖,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意味着得分,在过去11年时间里,我一直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加索尔说,“所以我在这支球队里扮演的角色与在湖人队时是不一样的。”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