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练呼吁增加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项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4:2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法国女子皮划艇激流回旋奥运会奖牌得主米·福克斯26日呼吁增加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项目,真正做到男女平等。

  目前担任澳大利亚女子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教练的福克斯指出:“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只设了女子单人皮艇,其余的3个都是男人的项目。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不公平的事情?我们难道不是在21世纪?希望这种局面将来能够改变。”

  她认为,是时候让男女在奥运会参赛人数上平等了。目前的82名参赛选手中女运动员仅为21名。

  “我可不管他们增加或者减少什么项目,我是想尽早看到男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参赛的项目数量相同。我们需要在奥运会上向人们展示出皮划艇激流回旋是一个与时俱进的项目。”这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单人皮艇铜牌得主说。

  福克斯的丈夫理查德·福克斯是5届世锦赛冠军,目前担任国际皮划艇联合会第二副主席。她的18岁女儿杰西卡将参加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

  本届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目前设立了男子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以及女子单人皮艇四个项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