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26分阿根廷仍负法国 巴西艰难过关力克东道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奥运男篮小组赛战罢第二轮,东道主英国令巴西吓出一身冷汗,但最终仍失利;立陶宛轻松拿下尼日利亚;阿根廷与法国龙争虎斗,最终法国略胜一筹。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英国62-巴西67

  巴西最后时刻才惊险过关。效力于马刺的提亚哥-斯普利特拿下了21分,马塞林霍-胡塔斯得了13分。巴西两战两胜,与西班牙和俄罗斯一样保持不败。英国则与中国和澳大利亚一样两战皆败。

  “当你遇到这种险境时仍能过关,这会让你变得更为强壮,”胡塔斯说。

  蒙萨-邦苏为英国拿下了13分12个篮板,内特-雷金斯也和最13分,来自公牛的洛尔-邓贡献1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

  虽然输了球,英国并无不满,主帅费奇认为在最后4分钟才输球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他们迟早会胜出。

  终场前3分56秒,洛尔-邓连续命中三分,英国以57-56反超,球迷开始欢呼,可惜他们没高兴多久,斯普利特关键时刻篮下得手,索萨紧接着投中三分,而内内-希拉里奥扣篮得手,巴西连得7分,一举取得6分的优势。

  弗里兰德此后造成巴西干扰球,为英国追了2分,但斯普利特再度篮下得手。洛尔-邓三分线外造成犯规,可惜三罚仅一中,英国仍以60-65落后。胡塔斯两罚两中后,总算为巴西锁定胜局。

  立陶宛72-尼日利亚53

  “千年老三”立陶宛总算取得了一场胜利。过去5届奥运会,立陶宛都打进了铜牌争夺战,三度夺牌而归。今年首战败给了阿根廷,今天是他们首次过关,目前1胜1负。

  达柳斯-桑盖拉拿下了12分,里纳斯-克雷扎11分,考肯纳斯也有10分进账。

  尼日利亚首战击败了非洲冠军突尼斯,战绩也是1胜1负。效力于黄蜂的阿米努得了12分11个篮板,伊克-迪奥古得了12分10个篮板。

  尼日利亚首次参加奥运会,面对立陶宛这样的老牌强队没什么机会。他们全场命中率只有24%,三分球16投仅1中。

  上半场立陶宛以34-27领先,第三节开始后迅速拉开差距,尼日利亚未能再构成威胁。

  法国71-阿根廷64

  两支NBA(微博)球星众多的强队狭路相逢,法国艰难过关。

  托尼-帕克拿下了17分5次助攻,尼古拉斯-巴图姆得了14分7个篮板,杰拉贝尔13分,弗罗伦特-皮特鲁斯11分,凯文-塞拉芬10分。

  阿根廷首尝败果。马努-吉诺比利在队友帕克面前不示弱,拿下了26分,路易斯-斯科拉(微博)16分8个篮板,普里吉奥尼7分8次助攻。全队命中率只有37%,其中三分球23投4中。

  法国一开场气势就很盛,而阿根廷则束手束脚,首节法国就以19-12取得优势,阿根廷的火力完全没有打开。

  第二节阿根廷状态有所回升,将比分追成了29-32。第三节过半时,普里吉奥尼投中一球,阿根廷以43-42反超,不过一分钟后,杰拉贝尔还以三分,法国重新取得领先。双方进入相持阶段,法国以55-53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两队都连续失误,打了近3分钟还未能得分,最终还是巴图姆为法国先投中三分。阿根廷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58-60,但帕克重新上场,一人连得6分,法国连得7分后以67-58扩大优势。

  吉诺比利好不容易投中三分,阿根廷连得4分,但为时已晚,最后一分钟他们未能再得分。(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