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饰三角秀扣篮神技 状元抢镜突尼斯当观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美国男篮毫无悬念地以110-63击败了非洲冠军突尼斯。47分的差距还不足以表示两队真正的实力差,而只得5分的勒布朗-詹姆斯加油显然也没发挥。不过不用担心,少了一个詹姆斯,却冒出了两个詹姆斯,安德烈-伊戈达拉和状元秀安东尼加油-戴维斯抢走了詹姆斯的戏分,尽情表演扣篮。

  詹姆斯全场只投中两球,一记扣篮加一个三分。在第二节打了近一半时,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抢断后直接下快攻,他速度实在太快了,几乎冲出了底线,此时显然不适合投篮,不过投篮显然也不是杜兰特的第一选择,他将球往身后一丢,詹姆斯跟进接球后直接跃起,面对防守的突尼斯球员,詹姆斯没有丝毫犹豫,单手在他面前劈扣得分。虽然全场只投中这么一球,但已经足够惊艳,颇有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感觉。

  詹姆斯此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队友做球。第二节将结束时,他快速突到篮下后并不出手,将球往左边一分,杜兰特接球后也是一记暴扣。而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突尼斯队员在投篮时遭到詹姆斯的封盖,球竟然直接卡在了篮脖子上。

  至于拿手的空中接力表演,詹姆斯让给了队友。先有伊戈达拉的两次惊世补扣,后有戴维斯的5次空中接力。

  首节过半后,美国五下五上,伊戈达拉就得到上场机会。本节将结束时,勒夫(微博)一记远投未能命中,球弹起还在篮筐上方时,伊戈达拉突然从天而降,直接将球摁进了篮筐,突尼斯防守球员甚至还没做出抢篮板的动作。

  第三节后半段,伊戈达拉的补扣更令人叫绝。这次是杜兰特投篮不中,球弹出后并没有在篮筐上方,而是在篮筐之下,伊戈达拉又一次冲到篮下,在空中接到球后直接抡起,硬生生地将球捞起后砸进了篮筐,虽然此后有挂筐的动作,但裁判似乎也看呆了,网开一面。视频-詹姆斯个人集锦 依旧全能雄霸攻防两端媒体来源:cctv.com

  如果伊戈达拉还不够令人称奇,那么状元秀戴维斯能够弥补这个缺憾。在第三节就登场,戴维斯最终得了12分,5次出手投篮全部命中,令人吃惊的是,5次全部是来自空中接力。

  第三节最后2分22秒,戴维斯就连续三次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突尼斯的内线一次次俯首。戴维斯“一览众山小”,第四节继续欺负对手的内线,跃起,在空中将球扣进,又跃起,又在空中将球扣进,这个动作连续做了五次之后,突尼斯连心理都崩溃了,只能心甘情愿地当戴维斯的观众。

  詹姆斯最后只得5分,从数据上来看,这支美国队已经分不清谁是主力了。詹姆斯无疑是球队的核心之一,而戴维斯通常只是打“垃圾时间”的角色,但在数据上却互相转换。当詹姆斯无意得分时,总会有人跳出来,而当詹姆斯甚至无心表演时,也有人补上这个空缺。詹姆斯化身为三,在场上尽情扣篮时,还有什么比赛比这更好看?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