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甜瓜追随海军上将脚步 梦之队恐再无三朝元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5: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圣安东尼奥媒体消息,詹姆斯和安东尼很可能成为继大卫-罗宾逊之后,仅存的连续三届征战奥运会的球员。

  伦敦奥运会之前,大卫-斯特恩曾经提议,篮球应该效仿足球,将参加奥运会球员的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目前国际篮联尚未作出明确回应,若真如此,那詹姆斯和安东尼恐怕真就会和罗宾逊一块儿被载入史册。

  詹姆斯压根儿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说:“很荣幸再次被选入美国队,但我们从未聊过此事,“每四年有幸进入美国队的球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对我们来说,能连续三年被选中,这是一份难以置信的殊荣。”

  罗宾逊征战了1988年、1992年和1996年三届奥运会,而从2004年开始,詹姆斯和安东尼就是梦之队一员,当时,他们都还是菜鸟,最终不敌阿根廷,无缘雅典奥运会金牌。回忆当时那支美国队,安东尼毫不客气:“就是垃圾。”而随后梦之队在北京大打翻身仗,毫无争议夺冠。“经过2004年的败北后,我们必须在2008年进行自我救赎,我必须参加,詹姆斯必须参加,”安东尼回忆道。詹姆斯则说:“(2004年)那段经历我已经差不多忘了,那一年我还是菜鸟,打的时间不长,我们也不像一支球队,不过从那时起就成为美国队一员,我赶到非常骄傲,我知道安东尼也是这样想的。”

  而今年,詹姆斯和安东尼再次接受了梦之队邀请,连续第三次站在奥运会舞台中央。现在的詹姆斯俨然就是梦十核心,安东尼则是第六人,进攻利器,他们还肩负客串内线,镇守篮下的重任。梦之队总管克朗吉洛坦言,有詹姆斯和安东尼坐镇,全队的底气增加了不少。“我很感谢詹姆斯和安东尼能参赛,因为他们真的喜欢打奥运会,感觉很棒,”他说。

  倘若斯特恩的提议最终通过,那么这将是两人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与此同时,考虑到目前NBA巨星的平均年龄以及各支球队管理层施加的阻力,在未来,恐怕很难再出现连续三届代表美国队出战的NBA球员了。

  但是平心而论,斯特恩的提议通过的可能性相对偏低,毕竟从1992年开始,NBA职业球员征战奥运会后,对篮球运动产生了巨大推动作用,若真限制年龄,必会令奥运会的观赏性和关注度大打折扣。比如足球,此前巴西国内的一项民意调查中,有25%的球迷投票表示奥运会最想看篮球比赛,而作为足球王国,仅有12%的球员表示想看足球,关键就在于,没有球星。而西班牙《马卡报》也在奥运会之前做过调查,其中32%的球员最关注篮球,仅7%的球迷关注足球,原因相同,大牌不参加。

  然而,即便是斯特恩的提议无法通过,詹姆斯和安东尼连续三届征战奥运会,也实在足以令人欣慰,后来者又有谁敢放言,能追随他们的脚步呢?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