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美国2分钟破土耳其 劳伦创纪录澳洲克巴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7: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奥运女篮小组赛打完三轮,中国再次过关,保持不败,率先晋级八强;美国轻松击败土耳其;捷克拿下克罗地亚;东道主英国仍一胜未得,败给俄罗斯;澳大利亚力克巴西,劳伦-杰克逊创下奥运会纪录;法国险胜加拿大。以下是全部6场比赛的综述:

  中国76-安哥拉52

  中国三连胜,率先晋级。12名球员悉数登场,都有得分进账,马增玉(微博)加油15分6个篮板,陈楠(微博)加油15分4个篮板,苗立杰(微博)加油6分5次助攻。

  安哥拉队中3个人得分上双,瓜达卢佩12分,豪尔赫10分,托马斯得到11分9篮板。

  加拿大60-法国64

  法国也晋级八强。古比斯得了16分,雅克波在关键第四节得了8分,全场贡献14分。

  法国刚在加时赛中力取澳大利亚,今天的比赛也很艰难。雅克波在第四节开始后连续上篮得手,法国以46-40领先。安科娃在终场前9.5秒投中三分,加拿大将比分追成60-62,但杜梅克此后以两记罚球为法国锁定胜局。

  法国在最后1分27秒10罚10中,杜梅克一人就罚中6个。

  索布恩为加拿大得了17分,安科娃14分。加拿大1胜2负。

  澳大利亚67-巴西61

  劳伦-杰克逊拿下18分,超过了美国的丽莎-莱斯利成为奥运会总得分最高的女篮运动员。

  杰克逊赛前并不知道这一纪录。她只需要10分就能打破莱斯利48分的纪录。莱斯利曾在1996-2008年率美国四度夺取奥运冠军,其中三次就是面对杰克逊的澳大利亚。

  杰克逊在第三节还有53秒时罚中一球,打破了纪录,此时澳大利亚以51-40领先。巴西此后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无力回天,遭到三连败。

  科斯塔为巴西得了22分,德索萨11分。

  英国61-俄罗斯67

  贝尔雅科娃为俄罗斯拿下12分,率队晋级。

  英国在比赛不到1分钟时将比分追成58-61,关键时刻科尔斯汀连得5分,为俄罗斯稳住阵脚。

  库辛娜也为俄罗斯得了10分。

  斯坦福仍是英国头号得分手,贡献18分,里德汉姆14分。

  英国虽然以一波10-2开局,但首节仍以14-16落后,此后一直处于劣势,开赛以来遭到三连败。

  克罗地亚70-捷克89

  埃尔霍托娃为捷克拿下20分,布格洛娃19分,其中有14分是下半场所得。

  捷克开场后以0-10落后,但此后顽强反击,上半场以45-39反超。

  克罗地亚在第三节以60-56再度领先。捷克以一波17-4开始第四节,总算控制局面。

  莱拉斯为克罗地亚得了15分,他们遭到三连败。捷克首次胜出,战绩为1胜2负。

  美国89-土耳其58

  美国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发力,一举击溃对手,轻松晋级。麦考翠得了18分,查尔斯16分7个篮板,沃伦14分7个篮板,帕克只得2分。

  土耳其下半场一度发起攻势,但未能持久。瓦尔达丽和霍林斯沃斯各得11分。

  第二节美国以22-10胜出,上半场以41-26领先了15分。

  土耳其下半场发起反击,以一波11-2开始第三节,一举将比分追成37-43。在长达5分钟内,美国只投中一球。桃乐西好不容易投中一记三分,但土耳其又将差距缩小到6分。

  第三节最后2分钟美国才找回感觉,她们打出一波10-0后,以63-47进入最后一节。

  美国的攻势还在继续,第四节开始后又连得4分,以67-47取得了20分的优势,胜负终于失去悬念。(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