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再敬破“梦”斗士 最先让NBA震惊的是他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56  新浪体育微博
立陶宛队虽败犹荣立陶宛队虽败犹荣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虽然不像阿根廷、西班牙男篮那样拿到过世界冠军,但立陶宛却是国际篮坛上一支无人可以忽视的球队。更重要的是他们总能在面对梦之队时有不俗表现,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又险些让梦十小组赛翻船。

  在前三场小组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压阵的美国队所向披靡,特别是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打破了多项纪录。反观立陶宛队则差强人意,三场小组赛仅有1胜2负,唯一的胜利还是从尼日利亚队身上拿到的。在双方交锋前,并没有多少人认为立陶宛队会给梦十制造太多的麻烦。可在比赛中立陶宛人却让詹姆斯、杜兰特等人惊出一身冷汗,直到终场前5分50秒时他们还握有两分领先,如果不是克里斯-保罗(微博)加油和詹姆斯的三分球,梦十或许要在小组赛中翻船吞下失利苦果。

  事实上,面对梦之队总有不俗表现,这似乎是立陶宛队的一个传统。自从1992年派出职业球员组队参加奥运会以来,梦之队鲜有败绩,而立陶宛队就是在奥运会上战胜过梦之队的球队之一。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立陶宛队曾以94比90击败美国队,贾斯科维休斯在那场比赛中得到28分,而那支美国队有邓肯、艾弗森、马布里(微博)和杰弗森领衔,詹姆斯作为年轻球员只打了6分钟。

  除了这次胜利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立陶宛队就曾让美国队惊出一身冷汗。当时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相遇,美国队上半场取得12分领先,可是立陶宛队却在下半场掀起反扑,最终他们仅以83比85惜败。这场比赛中立陶宛队得分最高的球员还是贾斯科维休斯,而美国队拥有加内特(微博)、卡特、基德、阿伦、莫宁这些超级明星。同样是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队和立陶宛队在小组赛也曾相遇过,美国队只是以85比76获胜。

  波多黎各是第一支在奥运会上击败梦之队的球队,但如果说是哪支球队给了其他球队挑战梦之队的勇气,那么这支队伍应该是立陶宛队,正是他们在悉尼奥运会半决赛与梦之队的鏖战给了其他球队挑战甚至击败梦之队的信心和勇气,他们才是真正打破梦之队不败神话的人。

  从1992年起,美国队和立陶宛队一共在奥运会上交锋7次,美国队6胜1负占优,可是最近几届奥运会相遇时,立陶宛队总能给美国队制造麻烦。即便是贾斯科维休斯已无当年之勇,但科雷扎、波休斯等球员仍能带领立陶宛队与美国队相抗衡。在梦十冲击奥运冠军的竞争对手中,立陶宛队并不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可他们仍把梦十拖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这场比赛足以给梦十提醒,未来淘汰赛如果遇到西班牙、俄罗斯、阿根廷或者法国,他们肯定会遇到更多的麻烦,他们在伦敦的夺冠之路绝不会像他们自己想象的那样轻松。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立陶宛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