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成梦十稳定炮台 先发小前地位已不可撼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美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开始以来的最强挑战——东欧劲旅立陶宛。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以99-94取胜。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6分。

  比赛开始后,杜兰特的第一次出手就是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美国队以12-4取得领先。比赛中,杜兰特在外线的手感不错,前5次出手都在三分线外,命中3球,得到9分。然而由于第二节开始后连续2次犯规(一次防内线,另一次防外线),杜兰特随即被替换下场,直至上半场结束。下场之后的杜兰特坐在板凳的末端,表情十分凝重,或许他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很不满意。

  第三节开始后,立陶宛队连续内外线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一分。此时的美国队如梦初醒,展开有力的反击。先是詹姆斯加油突破上篮得手,随后杜兰特在外线再次命中一个三分。通过一波7-0,美国队重新掌握主动,逼得对手叫了一个暂停。

  进入下半场,杜兰特在场上的积极性明显高于上半场,特别是在防守端。先是科比的一次罚球弹筐而出,杜兰特高高跃起,企图抢下这个进攻篮板,可惜球最后出了底线。之后,他又在本方禁区成功抢断对手,使得美国队迅速发起一次反击。本节,杜兰特得到5分。

  第四节,立陶宛队顽强反扑,打到还剩5分多钟的时候,他们再次将比分反超,82-80。此时,美国队打出一次快攻,杜兰特带球直冲对方篮下,完成一记双手暴扣,大大提升了本队的士气。

  依靠最后时刻的稳健,美国队终于还是拿下了比赛。

  其实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那支“救赎之队”——梦八相比,这支梦十的首发阵容有两点主要变化:一、泰森-钱德勒顶替了因伤无法前来伦敦的德怀特-霍华德;二,凯文-杜兰特取代了卡梅罗-安东尼加油的先发位置。

  关于杜兰特挤掉安东尼的首发位置,可以说是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所谓“意料之外”,因为论资历,安东尼高出一筹,特别是在国际赛场上,安东尼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就为美国男篮“服役”到现在。而且在历届大赛中,他都是美国队所仰仗的一位高效得分手。但之所以在情理之中,是因为杜兰特这几年的进步堪称神速,从NBA(微博)的“得分王”到率领雷霆队打进总决赛,这无疑是质的飞跃。当然,杜兰特的蜕变源于2010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那支美国队中基本没有大牌球星。作为队中的核心人物,杜兰特不仅成为那届世锦赛的得分王,而且帮助美国男篮一血2006年日本世锦赛未能夺冠的耻辱。通过那次比赛,杜兰特在老K教练的心目中树立起了很高的地位。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几场热身赛里,杜兰特尽显得分王的本色,因此他最后取代安东尼进入首发阵容,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尽管安东尼在伦敦奥运会开始以来发挥得十分出色,对阵尼尔利亚一战更是高效地砍下37分(三分球12投10中),本场对阵立陶宛同样拿下美国队最高的20分,但依然还是没能撼动杜兰特的先发位置。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