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18分阿杜当定得分王 爱传球詹皇劝他多投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8: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又一次沉默地砍下14分,美国轻取澳大利亚,晋级四强。杜兰特已经是美国的头号得分手,但在美国众多明显之中并不显得突出,他的每次得分似乎都来自不经意间。

视频集锦-詹皇三双科比爆发 梦十大胜澳大利亚媒体来源:CCTV.COM

  打完6场,杜兰特平均每场得18.7分,在所有参加奥运的球员中只排第六,但却是美国之首。往下数,再次出现美国球员是第20位,凯文-勒夫(微博)平均每场得12.5分,而24位的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只得11.5分。

  杜兰特并没有刻意去得分,他的每一次出手是水到渠成。他甚至有些“收着”打,正因为如此,队友们还劝他应该“自私“一点。

  科比跟他说过,詹姆斯也找过他。“我告诉他,‘如果没有K.D的话,我们可能走不到这里,”詹姆斯说,“我们需要这个家伙,需要这个得分王。我们有能做其它一切的人,但缺少一个像他这样的。”

  投篮,得分,再投篮,再得分,这是美国队需要杜兰特做的,而杜兰特也正是这么做,只是他似乎隐藏得很深,成为杀手还没被人发觉。

  杜兰特当然有出彩的时候,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阿根廷,他就投中了8个三分球,砍下28分。第三节他得了17分,而美国共砍下42分,一举击溃对手。

  杜兰特已经成为美国的进攻核心,美国的进攻主要围绕他来进行,教练大多时间在为他布置战术,将球交到杜兰特手中。结果往往总是令人满意,杜兰特不习惯让人失望。

  今天的比赛,杜兰特仍是在沉默中得分。开场第一球就交到了他手中,杜兰特一扬手就命中,还是一个三分。比赛打了不到2分钟,他已经两度命中三分。第三节澳大利亚打出11-0的攻击波后,又是杜兰特用三分来止住他们的攻势。杜兰特最后三分球9投4中,俨然变成一个射手。不过别忘了,23岁的杜兰特可不只是射手,他还有更多的得分手段,突破,中投,暴扣,都是他擅长的,只是要美国队的比赛中,还用不着他拿出全部看家本领,在外线突施冷射,已经足以令对手头疼。

  杜兰特的弹药库很充足,但还没完全打开。“老K”教练也加入说客的行列,要他多出手,少传球,但杜兰特我行我素。“我不想影响别人,”杜兰特说,“我最想听到的是,有人说,‘好吧,你得停止投篮了,’但当我处于空位时,他们总是把球给我。”

  在看到杜兰特一次把球传出手,科比把他拉到了一边,不过这次不是劝他多出手,而是要杜兰特做“真实的自已”,想投就投,想传就传吧。在确定无法说服杜兰特的情况下,科比只得给这个队中头号得分后便宜从事的权利。(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