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詹皇19+7阿杜30分 梦十胜西班牙如愿卫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0:02  新浪体育微博
男篮-詹皇19+7阿杜30分梦十胜西班牙如愿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国男篮以107-100击败西班牙,从而夺得奥运会金牌。

  凯文-杜兰特(微博)加油拿下了30分9个篮板,打破了美国奥运会单届总得分和平均分纪录。勒布朗-詹姆斯加油得了19分7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加油17分。

  保罗-加索尔为西班牙拿下了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卡洛斯-纳瓦罗得了21分,马克-加索尔17分。

  四年之后,美国和西班牙又一次站到了奥运会的决赛场上。四年前的北京,最后2分钟美国只领先2分,科比投中关键球,他们最后以118-107夺回金牌。再次回到世界最高舞台梦十笑傲男篮巅峰之战 众球星抱团欢庆媒体来源:CCTV.com,德维恩-韦德(微博)因伤缺阵,西班牙也少了里基-卢比奥,双方的较量仍然激烈。

  西班牙在小组赛两次失利,半决赛对俄罗斯也是艰难过关。赛后西班牙不断示弱,声称伤兵太多,在决赛中没什么希望。詹姆斯等人识破西班牙的骄兵之计,声称不会上当。

  果然,一到场上,西班牙就生龙活虎,丝毫没有没有惧怕之意。纳瓦罗最先发难,比赛打了不到4分钟,他就已经三度三分命中,西班牙以12-7领先。科比还以颜色,面对湖人(微博)的队友保罗-加索尔,他也投中三分。在杜兰特两罚两中后,科比再度三分得手,美国以15-12占得上风。安东尼上半场也两度三分得手,双方展开对攻。美国一度领先两位数,首节以35-27占优势。

  面对美国这样实力超强的球队,光防守可不行,西班牙只有倾巢而出,以攻对攻。费尔南德斯在第二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保罗-加索尔此后篮下得手,他们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34-35。本节还有7分25秒时,罗德里格斯也投中三分,西班牙以39-37反超。本节还有1分51秒时,美国队以58-51领先,但此后在一节竟然未能再投篮命中。西班牙不断罚球得手,上半场只以58-59落后1分。

  纳瓦罗上半场就为西班牙拿下了19分,杜兰特则为美国得了17分。

  大加索尔在第三节疯狂攻击篮下,一人包办西班牙本节前12分。本节还有7分53秒时,加索尔暴扣得手,西班牙以65-64反超,紧接着他又转身后挑篮得分,将优势扩大到3分。紧急时刻,詹姆斯强打篮下得手,而科比也在切入之后扣篮,双方战成68-68。詹姆斯此后接杜兰特传球,空中接力扣篮,美国再度超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三节过后,西班牙只以82-83落后1分。

  三节过后,杜兰特已经有27分进账,打破了美国男篮单届奥运会的个人得分纪录。大加索尔则在本节发飙,单节得了15分,双方仍是势均力敌的态势。

  保罗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三分命中,紧接着快攻得手,美国以90-84略为扩大优势。本节还有6分25秒时,杜兰特三分得手,个人达到了30分,单场得分超过19.3分,打破美国奥运会男篮的纪录。

  跟08年相比,西班牙更强了,但美国也更强了。随着第四节的深入,美国队逐渐拉开差距。詹姆斯全场都不在意得分,但有机会时可不会放过,比赛还有2分47秒时,西班牙的防守稍一疏忽,詹姆斯就快速突到篮下,暴扣得手。加索尔琮以一球后,詹姆斯命中三分,他们友102-93领先。

  保罗控球,进入最后一分钟,在进攻时间将到时,他突然加速冲到篮下,反手上篮得分,美国以104-9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51秒。

  西班牙此后未能将差距缩小到6分以下,他们尽了全力,与美国队携手上演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最终没有失败者,美国得了金牌,西班牙得了银牌,跟四年前一样。(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