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神人硬扛梦十3节不低头 科比CP3联手防不住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0:17  新浪体育微博
西神人硬扛梦十3节不低头科比CP3联手防不住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伦敦奥运会男子男篮决赛在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40分钟后,使出浑身解数的美国队好不容易以107-100艰难赢下比分。西班牙当家控卫,绰号炸弹的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全场32分钟贡献21分,其中三分球9投4中。为了这块金牌,他尽力了。

  比赛刚开始,美国队先进一球之后,西班牙发动反击。大加索尔佯装突破之后回传球,外线接球的纳瓦罗,此时距离三分线还有足足1米远。接球后,科比-布莱恩特加油扑上来封盖,但纳瓦罗按照自己节奏出手,球进还造成科比犯规,加罚命中。纳瓦罗3+1,为西班牙开了一个好头。纵然你有梦之队头衔,我也要叫你尝尝我的厉害。在纳瓦罗的这次进攻中,西班牙人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

  仅仅2分钟后,纳瓦罗在外线又接到大加索尔传球,果断出手再度命中,西班牙9-7抢回领先优势。首节还剩6分44秒,纳瓦罗又是和大加索尔之间的配合,又是三分线外出手命中。这种配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美国队似乎无计可施。打了3分多钟,纳瓦罗外线已经命中3球,拿到了10分。

  第二节过半,前几次出手偏出,但是纳瓦罗在进攻中瞅到机会,抓到了进攻板后撤到外线,再来一个三分。2分多钟后,纳瓦罗当箭头发动快攻,反击中上篮得手,西班牙51-55始终紧咬比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美国人一直打的很艰难,能投能传的纳瓦罗是直接原因。从科比到克里斯-保罗,梦十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但都拿纳瓦罗没有办法。

  末节剩余4分多钟,科比篮下进攻得手。反过来,纳瓦罗中距离跳投还了2分。下一回合,科比进攻中失误,纳瓦罗迅速带球发动快攻,上篮时受到干扰偏出但费尔南德斯补篮命中。剩余2分多钟,纳瓦罗和小加索尔打出经典的西班牙式配合,纳瓦罗溜底线,小加索尔中路接球。小加索尔刚到位置,纳瓦罗传球也到了,接球后小加索尔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给美国队还以颜色,西班牙将比分追至93-99。

  最后37秒,眼看无法挽回败局,纳瓦罗只能黯然下场。他下场的时候,全场一片欢呼。今晚这场比赛,实际上是西班牙主场作战,而这些欢呼和掌声,无疑是西班牙球迷给纳瓦罗最好的安慰了。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纳瓦罗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