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 为爱战奥运(多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13  信息时报
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为爱战奥运(多图)
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为爱战奥运(多图)
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为爱战奥运(多图)

  彭德尔顿不但外型抢眼,而且运动成绩同样出色,因此成为英国女运动员中最受关注的人物。

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为爱战奥运(多图)
全裸诱惑!英名将被科比点名为爱战奥运(多图)
  彭德尔顿因为北京奥运会夺金,获得英国员佐勋章。   彭德尔顿因为北京奥运会夺金,获得英国员佐勋章。

  她曾是荣登《男人帮》杂志的性感运动美女,也是所获荣誉数量堪比拳王阿里的自行车名将。尽管这位英国美女已经32岁,但她的魅力依然让全世界着迷,连美国篮球巨星科比都说,“维多利亚·彭德尔顿,她是我最想看的奥运会选手。”如今,这位自行车“一姐”将向3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08奥运击败中国名将

  如果你听到某位英国观众提起“维多利亚”这个名字,千万不要以为他们说的是小贝的老婆——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十有八九英国人说的是维多利亚·彭德尔顿,英国员佐勋章(MBE)得主,北京奥运会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金牌获得者。

  彭德尔顿的父亲曾是位自行车选手,她8岁时爸爸便让其追赶自己。在与双胞胎兄弟艾利克斯的竞争及父亲点下,她慢慢长大,并不断提高运动能力及夺取胜利的欲望。16岁时,彭德尔顿被英国国家队教练看上,但她想先完成学业再专注于这项比赛。

  2002年彭德尔顿大学毕业,开始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自行车项目,并在国际自行车联盟位于瑞士艾格勒的世界自行车中心接受世界场地赛冠军马格尼长达2年的指导。2004年她首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获得500米计时赛第6名和女子200米短道赛的第9名。对于一名从事专业训练才2年的选手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但是彭德尔顿却不能接受,她在赛后更是痛哭了两个小时。此后她发奋训练,成绩自然突飞猛进。4年后的北京,在中国队原本志在必夺的女子场地自行车争先赛,彭德尔顿硬生生从郭爽(微博)手中夺走金牌,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

  誓要用奥运金牌回报爱情

  北京奥运会,英国自行车队大捷,带着8枚金牌、19枚奖牌的战绩荣归。与全队一道彭德尔顿迈上了运动之巅。但是,在日前BBC电视一台播出的纪录片《维多利亚·彭德尔顿:自行车金牌女孩》中,彭德尔顿却坦言,北京奥运会夺金的那一天,是她人生中最悲伤的一天。

  因为就在夺冠后几小时,她和英国自行车队的重要成员、澳大利亚运动专家思科特·加德纳的恋人关系被曝光。但他们的恋情并没有得到祝福,而是激怒了英国自行车队的很多其他队员,队友们纷纷指出,这样的恋人关系会导致队内科研资源分配的不公平。

  回忆起4年前那悲喜交集的一天,彭德尔顿透露:“夺得奥运金牌的日子本该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但我却觉得恰恰相反。似乎所有人都对我和思科特相爱的事实感到非常气愤,因为在大家看来这是非常缺乏专业素质的,是个耻辱,而我们背叛了所有人。”

  最终思科特被英国自行车队驱逐出队,尽管他继续协助女友训练和比赛,但是此事却让彭德尔顿深受打击,与队友之间的关系也一度冰冷起来。思科特现已成为彭德尔顿的未婚夫,谈到爱侣,她表示:“我觉得我会永远欠他的,他为我放弃了一切。这也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在伦敦奥运会中让他骄傲,证明他的牺牲和付出并不是徒劳的,而是值得的。”

  为慈善拍裸照赢得赞誉

  凭借过人的姿色,彭德尔顿很容易成为各种媒体的封面人物,而她在2008年奥运会前骑自行车的裸照登上英国《观察家报》运动版的举动,更让她成功抢占公众的眼球。

  这次香艳的行为,却是一次堂堂正正的公益义举。英国公路多有坑洼,据统计每一英里(约合1609.344米)居然有10个坑,全国总计超过200万个,这对自行车爱好者可谓是灾难,很多人因此受伤。于是英国自行车协会2007年发起了一项活动“填上那个坑”,并设专门网站募集资金,请专业机构尽早填平坑洼。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据统计总费用过亿英镑。彭德尔顿为了助力这一行动,在《观察家报》的体育月刊中裸露出镜,尽显运动之美,也因此赢得一家沥青专业制造公司的赞助。

  如今彭德尔顿拥有奥运金牌,有多达7个顶级品牌作为赞助商。若论赞助商的数量,时下中国奥运军团中也就只有刘翔和李娜(微博)可与之媲美。而作为东道主选手的她,在伦敦奥运只有一个选择——夺冠。听听她自己的表述,“伦敦奥运会将决定我的余生。有那么多英国观众在现场为你加油助威,在那种气氛下,你没有理由不去为获得金牌而努力。”

  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伦敦奥运会在场地自行车设项上增加女子团体竞速和凯琳赛,这让彭德尔顿能有更大的作为,“我希望能够像队友霍伊那样(获得3枚奥运金牌),毕竟,这次奥运是在英国比赛。”彭德尔顿说。

  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北京奥运会后,彭德尔顿坚持每天5个多小时的系统性训练,腿部肌肉训练2个小时后,再到赛道上骑行3个多小时,这样长年累月系统的训练让已经32岁的彭德尔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专题撰文 葳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