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斯托特:伦敦奥运会目标夺金 登顶No.1最难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4月21日21:38  新浪体育微博
劳力士明星:斯托特劳力士明星:斯托特

  新浪体育讯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当地时间4月21日消息,作为劳力士大家庭的成员,正在征马术世界杯总决赛的凯文-斯托特在位于赛场的劳力士包厢里接受了媒体采访。谈起童年时如何与马术结缘,马术如何成为他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斯托特在09年成为世界第一,是前欧锦赛的冠军得主,这位经验丰富的骑手也谈到他在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和最难忘的赛事。

  新浪体育:职业的马术选手要奔赴世界各地比赛,你是如何让自己总是充满精力?

  斯托特:和其它项目相比,马术或许对体力的要求并不高。5-10年前,你能看到很多骑手在赛前都会饮酒,对饮食也没什么控制,他们对体重并不太在意。但现在看来,身体对比赛的影响正在逐渐增大,或许它并不是最重要的,但至少也有5%左右,在如此高水准的比赛中,这已经相当的多了。最近2-3年中,选手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而不是仅仅照顾好马匹的健康。至于我自己,我很幸运,住的酒店中都有不错的健身房,这样每天进行些简单的训练:例如游泳和跑步。对于每个骑手来说,他们或许都有自己的办法恢复体力,而我一般都不会喝酒,对平衡饮食也有一定要求。

  新浪体育:你是什么时候开始马术训练的?又是在什么时候确定要成为一名职业骑手的?

  斯托特:大概是在11-12岁的时候,当时我只是很喜欢马,喜欢和它们在一起,后来我的父母送我到专业的学校。其实我并不从一开始就希望从事马术项目,随着时间的深入,我的父母对此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大概在16-17岁的时候,我开始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想法。

  新浪体育:在你看来,你最辉煌、最难忘的比赛经历是?

  斯托特:这个很难选择。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我非常愿意与我的团队一起分享。对运动员来说,你总是要向前看,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就成为了过去。如果一定要选择的话,我会选择波尔多,哪里真的非常棒,不仅仅是因为胜利,还有那份特殊的感觉和荣耀。还有09年的欧洲锦标赛上,我也拿到了冠军,并成为世界第一,在你的手臂上会有象征这项荣耀的勋章。

  新浪体育:你一定很期待伦敦奥运会。

  斯托特:这将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出战奥运,比赛一定会异常的激烈,在去伦敦之前还会有一些热身赛,我希望能在那里拿到金牌并在团体比赛中帮助法国队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明天你觉得获胜的机会大吗?

  斯托特:明天会有两轮比赛,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赛道的难度会更大。选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马匹和骑手的状态也会有所起伏,所以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一般来说,前面领先的选手很难拿到冠军。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总决赛的时候,前面领先的选手在最后一个障碍失手,与冠军失之交臂。对于排位靠后的选手来说,或许他们没有任何的压力,通常也会有不错的发挥。希望明天我能有好的发挥。

  新浪体育:你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

  斯托特: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事情总是有两方面,有时你最爱的东西会成为伤害你的利器,在竞技场上,荣耀的时刻同样也是困难的开始。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