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揭幕战今晚打响 12支女足混战一触即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1: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还有2天时间,但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11点),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场竞技比赛就将正式打响,在威尔士加迪夫千年球场,东道主英国女足迎战新西兰女足。

    >>>>>>点击查看伦敦奥运足球比赛完全赛程

  和往届奥运会一样,男女足的比赛会在开幕式之前进行,今晚奥运女足的12支参赛队就将全部亮相。本次奥运会的女足比赛竞争激烈,除了传统豪强美国和巴西外,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也是夺冠的大热门,而朝鲜和瑞典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当今世界女足的职业化程度并不高,因此奥运会可以说是各国女足最为看重的比赛,分量甚至超过世界杯。按照惯例,东道主英国女足将率先亮相,以期在新西兰身上取得开门红,为今后的比赛以及其他项目的争金夺银开个好头。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在揭幕战中2-1战胜了瑞典,韩端(微博)和徐媛(微博)分别为中国队建功。而这次,中国女足未能打进奥运会决赛圈。

  本次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将主要在六个球场进行,分别是苏超凯尔特人队主场汉普顿公园球场、威尔士的加迪夫千年球场、英超豪门曼联(微博)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英超纽卡斯尔队主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温布利球场和考文垂市体育场。男女足决赛将于8月9日和8月11日在温布利球场进行。

  26日,奥运男足的16个参赛队也将全部亮相,西班牙、巴西、英国等队都是众星云集。

  首日具体赛程(北京时间):

  23:00 英国-新西兰

  00:00 美国-法国

  00:00 日本-加拿大

  01:45 喀麦隆-巴西

  02:45 哥伦比亚-朝鲜

  02:45 瑞典-南非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