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日本球迷是坚强后盾 功臣:争奥运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日本男足在迈阿密1比0击败了拥有贝贝托的巴西队,演出了“迈阿密奇迹”,当时助攻进球的就是后来的日本足球领袖中田英寿。2012年7月26日,日本男足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奇迹。在格拉斯哥,日本队1比0击败了世界强队西班牙队的后备军团,大津佑树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赛后,日本队的主教练,曾经担任过川崎前锋主帅的关冢隆对球队的表现表示了最大限度的满意,他说:“球员们一直努力奔跑到了最后,格拉斯哥来了很多的日本球迷,他们是我们的后盾。我本希望球队能够控球的时间更多一点的,但是对手的水平很高,没能实现这一目标,不过我们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发挥,是靠组织获得了胜利。在关键的时刻,队员们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抢断到了对手的球去进行攻击。目前只是获得了一场胜利而已,并不是小组已经出线了,我们会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的。”

  为日本队打进唯一一球,目前效力于德甲(微博)门兴格拉德巴赫队,但是只能担任替补的大津佑树说:“我赛前就非常想进球,这感觉太棒了。这个进球献给那些参加了集训,但是最终没能来到奥运会的队友们,实在是太想赢了。上半场结束后,教练就换了我下来,队友们都战斗到了最后,感谢他们,希望我们能够从小组出线,能够去争夺奖牌。”

  队长吉田麻也也是日本国家队的正牌后卫,他说:“我们控球的时间太少了,不过我们把握住了不多的机会。在前线队友们都拼命回追,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的射门。感谢在前面的队友。今天我们退回来进行了防守,希望以后可以更积极地打出去。大津今天是拼着受伤的危险得到的进球,酒井宏树也很努力,我希望我们不是仅靠11个人战斗,而是依靠18个人的集体去进行突破。”

  日本国奥队的前锋、2010年广州亚运会最佳射手永井谦佑说:“真的是很努力地去奔跑了,赛前我们被认为是弱者,会输球,现在虽然很累,但是我的心情却很愉悦。”

  中场队员扇原贵宏说:“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都很有自信,下面做的就是忘记胜利,去准备和摩洛哥的比赛吧。”(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