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英男足不配夺金夜 BBC:下届能完整组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1:14  东方网-文汇报

  从开赛后连续4天“颗粒无收”到单日进账6枚金牌,英国队迎来百年奥运参赛史上“最有面子的一天”。英国当地时间周六,伦敦奥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英国选手法拉赫率先冲过终点,BBC现场解说刘易斯倏地站起来尖叫,手舞足蹈的她差点推翻了椅子。

  在属于法拉赫的胜利降临前,东道主的庆祝几乎没有间断过——奥林匹克自行车馆,女子团体追逐赛问鼎冠军;伊顿多尼水上运动中心,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与男子四人单桨“划落”两枚金牌;“伦敦碗”,男子跳远与女子七项全能在一个小时中接连称雄。一夜之间,英国队跃升至奖牌榜第三。“几天前,我们还在苦苦等待首枚金牌,那段时间抑郁、煎熬。”曾经站在质疑立场的《卫报》改弦易张,发出了赞美的声音:“如今,英国队的夺金速度令其他代表团难以望其项背,过去的一天,与东道主有关的每一条消息都是那么欢欣鼓舞。”

  BBC带着调侃的口吻说,“史料记载,英国队在1908年奥运会上创造过单日5枚金牌的纪录,但那届奥运会太不靠谱了,连拔河、室内网球这些项目都能拿来比赛。”那么,1966年足球世界杯冠军与2003年橄榄球世界杯冠军的成就被超越了吗?“拜托,当时的荣誉仅仅属于英格兰队,这一次才被计入英国的名下。”BBC歌颂起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接踵而至的金牌,出乎了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意料,“在我记忆中,这是英国体育最伟大的一天。”他说,场内场外,街头巷尾,人们的喜悦互相感染。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公开致谢金牌选手,“我迫不及待地希望知道,接下来的一周还会发生什么。”

  “疯狂星期六”抢占了英国报纸的主要版面,编辑们不愿破坏读者的兴致,在不起眼处淡化处理了一条本可以成为焦点的新闻——好不容易凑在一块的英国国奥队在这个美丽的夜晚被淘汰了。奥运会男子足球1/4决赛,东道主球队在点球大战中5比6负于韩国队,一个多月前的欧洲杯,不列颠代表英格兰队也倒在了12码的罚球线上。

  英足总用“心碎”来形容这场失利,要知道,英国国奥队的赛前目标是一块奥运金牌。“足球成了新闻的边角料,英国队不断记录的冠军故事,与皮尔斯的球队没有任何关系。”《卫报》怒其不争,称英国国奥队不配成为英国队精彩夜晚的一部分。

  “这支球队曾是小组头名,状态也越来越好,结局却如此令人失望。”男足女足相继出局,英国国奥队即将解散,BBC似有不舍,“金牌丢了,下届奥运会还能否组成一支完整的英国队,没人知道。”

  本报记者 黄春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