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最想拿男团金牌 向单届6金传奇名将看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6: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综合电)日本体操“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加油,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负于中国前名将杨威屈居个人全能亚军之后,迄今为止难求一败,成为世界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赛三连霸的第一人。如今,他距离伦敦奥运会的全能冠军,近在咫尺。

  日本体操男队前天进行训练,内村航平在训练后没有过多谈及个人全能项目上的期望,坚称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就是战胜中国男队夺取团体金牌。他说:“我只考虑团体项目的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只获得团体银牌,我不想再有这种失望的感觉。”

  每个单项都是高手

  内村航平不仅成绩出色,动作也颇为优雅,他在比赛中能将难度、力量和优雅有效结合。更可怕的是,内村航平在每个单项上都是高手,样样精通。2009年和2011年世锦赛,内村航平两次在预赛全部六个项目上取得四个项目的领先地位。

  内村航平的目标,是向拥有12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白俄罗斯传奇体操名将维塔里·谢尔博看齐。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谢尔博开创奥运历史的夺牌之路,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在一天内夺取四枚金牌的运动员,也是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夺取六枚金牌的体操运动员。内村航平认为,谢尔博是史上最伟大的体操选手,但谢尔博的比赛表现只是简单的套路,而他自己则要展现更多的体操美感。

  “我更注重体操的美感”

  北京奥运会后,内村航平开始统治世界男子体操界,包揽了三届世锦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共夺得六枚世锦赛奖牌,包括自由操世界冠军。内村航平的体操理念是:“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更注重体操的美感。”

  内村航平来自体育世家,父亲内村和久也是出色的体操选手,在长崎经营一家体操馆。内村航平三岁开始在父亲的体操馆里训练;15岁时,他离开家乡,前往东京同心目中的英雄、雅典奥运冠军冢原直也一起训练,2007年获选入日本国家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