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新女皇奥运首摘金 俄体操12年无金尴尬终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3: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伦敦奥运会体操高低杠决赛落幕,俄罗斯女子体操新科领军穆斯塔芬娜加油凭借一套完美的动作,强势夺冠。这是她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是俄罗斯体操12年来首枚奥运金牌。

  作为体操霸主的前苏联和俄罗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体操项目上已经斩获33金29银26铜以及88枚总奖牌的成绩,各项数据都是第一。不过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一直到北京奥运会,他们在曾经的传统强项体操上居然无金入账,令世界震惊。

  特别是在老将涅莫夫和霍尔金娜等名将纷纷退役后,群龙无首的俄罗斯体操也遭遇了全面溃败,不仅仅是在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世锦赛上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直到穆斯塔芬娜以及科莫娃加油等新生代的选手出现,俄罗斯体操也迎来了重生。在2010年的鹿特丹世锦赛上,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夺回女团冠军,而穆斯塔芬娜一人就获得全能金牌以及高低杠、跳马以及自由体操的银牌。

  但是横空出世的穆斯塔芬娜也是遭遇了不幸,也许是天妒英才,在2011年4月的欧锦赛中,穆斯塔芬娜在进行第一项跳马是,因为高难动作出现问题,穆斯塔芬娜没有完成好,在落地后她立刻躺在地上抱膝痛哭,随即教练立刻将她送到医院。

  经过诊断,穆斯塔芬娜被诊断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不得不告别赛场半年的时间。10月的东京世锦赛上,因为穆斯塔芬娜的因伤缺席,俄罗斯实力受到很大影响,虽然她也去了赛场,但也只能在场下默默为队友加油助威。

  去年底的俄罗斯沃罗宁杯,缺席赛场8个月之久的穆斯塔芬娜重新回到赛场,并收获高低杠银牌和全能第四。今年3月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她表现抢眼,收获3金,虽然在5月的欧锦赛没有抢眼表现,不过健康的穆斯塔芬娜已经回来了,伦敦奥运会将是她的奥运首秀。

  7月31日的女团决赛中,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发挥正常,获得亚军,作为主力的她一人参加其中4个全部单项的角逐,也是立下汗马功劳。今日的高低杠决赛,穆斯塔芬娜也如愿收获首枚奥运会金牌,同时也为俄罗斯打破了12年奥运无金的尴尬。(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穆斯塔芬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