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体操教练:伊兹巴沙靠出色自控力夺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女子体操教练奥克塔维安·贝卢5日在伦敦说,桑德拉·伊兹巴沙赢得奥运会跳马金牌是因为她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贝卢在伦敦接受罗马尼亚记者采访时还说,这是伊兹巴沙赢得北京奥运会自由体操金牌后的又一块奥运金牌。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决赛赛场特有的压力和紧张气氛甚至都体现在通常没有问题的美国选手马罗尼身上。他说:“桑德拉成功地控制了情绪,所以她赢了。马罗尼的动作难度很大,完成得很好,如果今天她表现得像预赛那样就拿金牌了。”贝卢希望伊兹巴沙在自由体操比赛中还能夺得奖牌。

  由于伊兹巴沙最后一个上场,贝卢建议她不要看打分和其他选手比赛,而只要想着像平常一样稳扎稳地完成动作。

  贝卢透露,虽然伊兹巴沙开始练跳马仅仅两年,这表明她拥有多重技能。据悉,跳马一直是伊兹巴沙回避的项目,包括在北京奥运会她也没有参加跳马比赛。贝卢发现了伊兹巴沙具有跳马潜力,因为大多数优秀跳马选手,包括马罗尼在内,都是田径(素质)很强,身高也超过女子体操选手的平均水平。

  据罗通社报道,伊兹巴沙夺得女子跳马金牌后,总理蓬塔也随即给她发贺信说,“你通过自己的决心、努力和天赋,让数百万人都聆听了罗马尼亚国歌,罗马尼亚民族感谢你,你让我们为罗马尼亚人而自豪”。(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