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金牌榜头名成美国奥运目标 将严惩禁药丑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5日15: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只剩22天时间,美国代表团也已经整装待发。对于历届奥运会的巨鳄美国来说,伦敦奥运会只有一个目标,重夺金牌榜首位,但是他们还将遭遇中国的强大挑战。

  自从美国参加奥运会开始,基本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三甲行列,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美国连续三届奥运会高居金牌榜榜首。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队却强势爆发,一举超越美国,以51金高居头名,遥遥领先美国的36金。

  但是4年过去了,如今的形势和当年肯定有很大的变化,美国代表团也期待能够重夺霸主地位。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美国奥委会主席阿兰-阿什利表示,美国成绩一定是,或者无限接近榜首。

  “我无法告诉你们美国队能够获得金牌的具体数目,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美国队将竭尽所能,表现得最好,因为我们想重回金牌榜首位,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阿什利说。

  此前,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大胆预测,中国将继续北京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蝉联金牌榜首位。但美国奥委会的拉里-普罗斯特则变相“讽刺”塞巴斯蒂安科,“我希望,我们能证明他的预测是错误的。”

  截至到目前,美国代表团的奥运大名单还没有完全公布,但是有些项目名单已经出来,比如游泳和田径。北京奥运会8金王菲尔普斯(微博)此次将参加7项角逐,和队友罗切特(微博)以及富兰克林一同捍卫梦之队的荣耀。田径方面,美国队经过国内预选赛之后,参赛阵容已经出炉,他们将争取30块奖牌。

  不过有些项目上,美国队还是存在一定的隐忧,男女篮都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今年能否卫冕成功还不得知,特别是梦十,目前已经确定多名NBA(微博)顶级球星因伤缺席。田径方面,美国短跑项目遭遇挑战,牙买加军团的崛起,已经让美国多次无缘短跑项目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虽然美国获得了7金9银7铜,排名所有国家的第一位,但是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却包揽了男女百米金牌。去年世锦赛,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又强势崛起,伦敦奥运会上,泰森-盖伊和加特林(微博)携手出战,将遭遇不小的挑战。

  体操方面,去年世锦赛冠军韦伯领衔出征,她们期待女团夺冠,而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铜牌的男队也期待今年能更进一步,向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美国代表团希望今年拳击方面有所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令人失望。此次领衔出征的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名将劳西-沃伦,这将是他第3次出征奥运会。

  在全力冲击伦敦奥运会之际,美国代表团也表示将严厉打击兴奋剂丑闻。目前美国队中有3人曾经因为禁药丑闻被禁赛,包括百米飞人加特林、400米名将拉肖恩-梅里特(微博)以及游泳名将杰西卡-哈迪。“我们认可严厉的惩罚,我们会积极配合国际奥委会(微博)的调查和处理,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对待。”(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