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最囧奥运东道主!英国开赛4天竟无1金牌 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开幕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本土作战的英国将会在金牌榜上有所作为,即便是难以撼动中国、美国、俄罗斯等体育强国的地位,怎么着好歹也会向奥运金牌榜的中游发起冲击。但是随着本届奥运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金牌都已经上双的时候,英国代表团竟然还没有金牌破蛋,再结合英国本来并不弱的体育水平,实在是有些囧。

  虽然所有人都在说,奥运会赛场上,重在参与而不是奖牌。但是不管对谁而言,“世界第一”的金牌诱惑总是无法抵挡。当地时间7月30日,奥运会的看台上照例出现了诸多“大腕”观众,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看台上有法国总统奥德朗压阵本国名将安格内尔,男子十米双人跳台看台上,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带着全英民众的期待对本土天才戴利和“水田”沃特菲尔德翘首以待。最终的结果就是,奥德朗兴高采烈,卡梅伦气急败坏。

  当然,这已经不是包括卡梅伦在内的英国人第一次失望了。男子自行车公路赛,英国代表团派出了多达5名有望冲击冠军的选手参赛,组成“五保险”,并且吸引了首相卡梅伦、伦敦市长鲍里斯及众多王室成员前来“等待庆祝”,但是最终5个人最好的成绩仅仅是第29名,甚至没能拿到一块奖牌。而在今天(当地时间31日)结束的马术场地障碍赛团体赛中,赛前被看好的东道主英国队又一次憾失金牌,让前来助阵的英国王室成员威廉王子、凯特王妃、安妮公主和卡米拉王妃都只能再一次尴尬不已。

  当然,仅仅凭借前四个比赛日的表现,来断定英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难有作为是不理智的,毕竟英国代表团的的优势项目赛艇、拳击以及田径都还没有开始。但即便如此,英国代表团已经在创造一个尴尬的记录:最近36年的奥运历史上,到第四比赛日还没有拿到一枚金牌的东道主,英国成为这个尴尬的“第一”。

  上一次作为东道主迟迟不摘金,还要追溯到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当时的加拿大队竟然在整届奥运会上都没有拿到一枚金牌;之后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苏联第一天也拿到了金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队在第一个比赛日就获得了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实力不强的东道主韩国对还是在第四个比赛日拿到首枚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7月25日开幕,东道主西班牙28日就拿到了第一块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美国队在第二比赛日稳获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本土名将“鱼雷”索普,第一天就拿下两块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本来不被看好的东道主在第二比赛日“意外”斩获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杜丽在重压之下憾失首金,但陈燮霞还是在举重项目上保证中国代表团在第一天就拿到金牌……

  不过,多少金牌或者什么时候得第一枚,都不会太影响英国人观战的心情,毕竟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们甚至总共只拿到1枚金牌,奖牌数也只有15枚,最终落得个奖牌榜第36位的地位。不过如果他们回忆起1908年的那届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56金和146枚奖牌的鼎盛,只能暗自表示不堪回首了。

  (花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