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奥委会主席将光荣卸任 倡导发展学校竞技体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0: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已经成功闭幕,东道主英国队取得了百年以来最好成绩,获得65块奖牌,其中包括29块金牌。成功完成奥运会任务的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伊尼汉的任期也将在今年底到期,日前他也已经提出辞呈,准备卸任奥委会主席。

  身为前奥运会赛艇冠军的莫伊尼汉见证了伦敦奥运会从申办成功到胜利闭幕,自从他2005年开始上任,到今年到期,他见证了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与完美。特别是英国的奥运会成绩也创造了新高,这是特别值得肯定的,因此莫伊尼汉也提交辞呈申请荣归。

  对于新的奥运周期,莫伊尼汉说,“伦敦奥运会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新的主席将开始准备2014年索契冬奥会。”据悉,新的英国奥委会主席人选将在今年11月份选举产生。对于退休后的生活,莫伊尼汉表示会和家庭一起享受亲情,同时他也表示会继续支持奥委会的工作,帮助下一任主席。

  伦敦奥运会上,东道主英国表现出色,他们共收获65块奖牌,其中包括29块金牌,排名金牌榜第3位,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这样的成绩是自1908年伦敦奥运会以来,百年最好成绩,要知道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英国仅仅才获得1块金牌。

  莫伊尼汉同时也透露自己将会辞去英国滑雪协会主席之职,他表示,“英国滑雪协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一直处于黑暗发展期,冬奥会上英国只获得1块金牌。而今滑雪协会已经收到200万英镑的赞助,会向着成功发展的。”

  伦敦奥运会的成功,莫伊尼汉也提出英国在奥运会之后需要注重发展学校体育,他表示这是英国体育得以成功的保障。“我相信我们需要重新回顾和思考国家体育政策的实施,是什么让今年的奥运会成为全英国人民鼓舞人心的事。学校竞技体育的发展,是一条正确的选择。”莫伊尼汉说。(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