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38枚奖牌创历史新高 女将仍唱主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7: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共同社8月13日报道称,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首次实现了所有项目均有女运动员参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此表示:“这将推动奥运史上的男女平等。”新时代奥运会的帷幕就此拉开。

  日本队38枚奖牌的成绩超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37枚,奖牌总数创历史最多。日本队虽未达成15枚金牌的目标,但奖牌总数大大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时的25枚。日本队此次在伦敦展露笑颜,而其活跃的关键词便是“女性”与“纽带”。

  在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上,女性运动员为日本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足球、射箭和举重的女子项目首夺奖牌;摔跤项目中,女子斩获3金;28年来无缘奖牌的女排首次将一枚铜牌收入囊中。

  继雅典奥运会后,日本队的女运动员人数再次超过了男运动员。女子团体项目更是夺人眼球。

  日本代表团副团长桥本圣子一直致力于女子运动项目的环境改善工作。她称赞女运动员们称:“双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尤为活跃。日本特有的相连之心和凝聚力获得了成果。”

  共同社评论指出,这是日本在遭受“3·11”大地震这一前所未有的灾害后迎来的首个奥运大舞台。常挂心中的“纽带”无疑也给运动员们增添了力量。

  摘得女乒团体银牌的福原爱来自地震灾区仙台市,她在震后一直从事援助灾区活动。面对梦寐以求的奖牌,福原爱流下了泪水。她说:“我遵守了与灾区孩子们的约定,真的很开心。”

  第一次站上奥运领奖台的女足运动员泽穗希说:“这块银牌很有重量。”这名33岁的老将已是第四次出战奥运。另一名女足运动员近贺由香里也期待地表示:“为了不让女足成为一股短暂的热潮,我一直觉得在这届奥运会上赛出成果非常重要。我相信,这块银牌会发挥作用。”(环球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