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若追平桑神会很骄傲 盼决赛控制紧张情绪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7日01: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依靠着发球直得顺利兑现第一个赛点之后,六届赛会的男单冠军费德勒自2009年夺冠后时隔三年重返温网决赛,他也成为了温网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八次打进决赛的男单选手,接下来他将力争追平桑普拉斯七冠的成就,同时也希望成为阿加西之后第一位能够以超过30岁的高龄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男子选手。

  两年的磨砺之后,费德勒终于再度杀入温网决赛,对于这场可能改写历史的较量,罗杰觉得自己其实并不需证明什么。“我最大希望就是拿下比赛,再次闯入决赛,有机会触摸冠军的奖杯。过去两年我都止步八强。两年前输给伯蒂奇时是个大消息,去年表现上佳的情况下输给特松加,我开始有些自我怀疑。那是很难接受的失败。现在我又一次重返决赛。这种感觉很棒,我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不会纠结于要去证明什么。确实我已经打过太多的比赛,取得了太多的荣誉,所以我真的不用想这些。”

  如果能拿到冠军,费德勒就将追平桑普拉斯温网7冠的纪录。对罗杰来说,这无疑会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每个人都知道他是我的偶像,我非常钦佩他所取得的成就。我的意思是,在这里他从没输过决赛,真的不可思议。即便面对那些让比赛变得很复杂的重炮手时也是如此。我肯定会为追平他的成就感到骄傲,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准备下场比赛。我对他的晚期的职业生涯更加了解,之前我更关注贝克尔和埃德伯格。他那种不断去争取胜利的态度令人钦佩。最为意外的是,我在2001年阻止了他连续5年称雄全英俱乐部,虽然后来我也输了,但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再后来我又打破了他14个大满贯的纪录,这从另一方面激烈着我。“

  如果费德勒最终如愿夺冠,他还将改写桑神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这也让决赛变得更加意义深重。“让我吃惊的是,我在这里竟然一点都不紧张,这是个不错的信号,这意味着你的精神状态不错,当然希望决赛也是如此。我不得不承认,我感受到了压力,但我还是非常期待比赛。自从去年在美网输给小德后,我就格外努力的训练,而现在我又有了重夺冠军和No.1的机会。下一场对我来说是意义深重的比赛,我希望能控制紧张情绪,我相信我能可以做到。

  (stefa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